不支持Flash

《西安事变》走上央视 霍思燕把绿叶演成红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35  沈阳日报

  有些观众可能对电影《西安事变》有很深的印象,明晚(24日),电视剧《西安事变》将在央视八套播出。这部剧以张学良将军从“剿共”到“联共”,并最终发动西安事变逼蒋抗日为主要线索,讲述了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始末,表现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的艰难。在该剧中,叶大鹰(blog)担任总导演,胡军饰演少帅张学良、霍思燕(blog)饰演赵四小姐、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周恩来。由于人们对西安事变史实了解不少,因此,电视剧的导演、演员在该剧开播之际谈了自己的看法。

  叶大鹰:电视剧刻画人物更细腻

  有趣的是,电视剧《西安事变》的导演叶大鹰曾参加过电影《西安事变》的拍摄,“拍电影那时是稀里糊涂走进了影场,演了一个副官。今天的人再看70年前的那段历史,一定会有新的解读。电影和电视出发点不同,电视剧有更充裕的时间来讲故事,对人物的刻画也更加细腻。”

  叶大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这是个沉重的题材,但同时也认为这部戏特别精彩,“从当时每个人的角度来看,你会发现真的非常动人,蒋介石与张学良父子般的情感,他与宋美龄的互相钦佩和爱慕等,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关系,而每个人身上又背负着各自的历史使命。”

  胡军:争取神似而不是形似

  有人认为,胡军在外形上与张学良相差很远。对此他本人也是这么认为。他表示,“我与少帅的差距很大,但演有影响的历史人物不一定要外形上很像,所以我争取‘神似’而不是‘形似’。看了很多有关少帅的书,还有凤凰卫视拍的纪录片,我能体会到张学良在‘西安事变’中是最失落、最彷徨的人,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风光青年。比如有一场戏,部下报告说没有找到蒋介石,张学良拿出蒋介石送的左轮手枪说,‘如果一个小时内再找不到,拿枪打死我。’我总结出了他的特点,就是‘真实、可爱、无奈、徘徊、坚定’,我对自己的表演很有信心。”

  霍思燕:把绿叶演成红花

  在有“毛泽东”、“周恩来”、“张学良”这样的演员阵容里,霍思燕可以说是一片“绿叶”,但她却表示,《西安事变》是部男人戏,可越是这样,她这片“绿叶”就越是一朵“红花”。对赵四小姐这一角色,霍思燕毫不掩饰喜爱的心情,她说当初很多演员都在争取这个角色,“当时我只是拍了定装照,没想到最后由我来演。”为了演好赵四小姐,霍思燕找了很多资料和传记,她说:“其实赵四小姐的荧屏形象不是很多,我希望能演出一个灵动、清新的赵四小姐来。”   本报记者 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