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事变》登陆央视 胡军版张学良将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6: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对很多观众而言,电影《西安事变》深入人心,而如果把这部电影的故事丰富到36集的篇幅,用电视剧的形式来呈现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是否仍然精彩?今(24)日晚,由“红色导演”叶大鹰(blog)执导、胡军霍思燕(blog)唐国强、刘劲主演的电视剧《西安事变》将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作为年末收官大戏,该剧备受外界关注,而焦点自然集中在胡军扮演的张学良身上。

  主演·争取神似而非形似

  张学良是气质儒雅的“少帅”,胡军高大粗犷的外形,难免让人觉得他与张学良“不像”。但导演叶大鹰并不这样看:“其实很多人都对我选择胡军表示不理解,就连胡军自己也说不像,但是我觉得他有这个气质,他的演技、知名度各方面都比较符合条件,他演起来会出彩。我觉得我选他演张学良是对的。”而“击败”孙红雷陈道明等演员,拿下这个角色,胡军笑言他自己都觉得很意外:“我也觉得自己与张学良相比差很远,但演有影响的历史人物不一定要外形上很像,所以我争取‘神似’而不是‘形似’。”

  胡军透露,为了演好少帅,他翻看了不少张学良的传记,还查看了凤凰卫视录制的张学良纪录片。案头功课做足后,胡军告诉自己可以演了,他有信心演出张学良将军的气势。“我演的少帅和以前电影、电视剧中的有所不同。‘胡军版’不是风光的少帅,而是处在西安事变时期最失落、彷徨的少帅。”

  剧本·吸引博物馆工作人员

  叶大鹰自豪地告诉记者:“电视剧的戏都是在张学良故居拍摄完成的,张学良博物馆里有很多珍贵的文物,一般不对电视剧组开放,对我们是第一次!剧中的很多细节都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的,记得有一次,我们摆了一个电话在桌子上,一个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就对我们说,那个时候张府没有这种电话,这样的花纹和样式是解放后才有的。他们简直就是合格的顾问!”而更有意思的是,因为觉得同题材片子的泛滥,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开始对叶大鹰的作品是很抵触的,“谁料,有一天他们无意间看到我们的剧本,就喜欢上了,后来他们总是在片场外捧着剧本当小说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