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能静毛遂自荐演潘金莲 李师师有望启用新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伊能静毛遂自荐演潘金莲李师师有望启用新面孔

  《水浒》选角一线女星不够格演李师师

  新快报(blog)讯(记者 曾乐)由吴子牛执导的新版电视剧《水浒》遴选演员工作已正式启动。据剧组人员透露,这次的演员挑选让人颇感意外,新《水浒》不找潘金莲而先找李师师,因为导演吴子牛认为潘金莲易找,李师师难寻,“现在的一线女演员里面没有一个能够演李师师的人选,要是演也是通过造型、化妆、包装勉强才可以去演。”因此,李师师很可能要启用民间生面孔。

  伊能静(听歌,blog)毛遂自荐演潘金莲

  据剧组人员介绍,自打《水浒》剧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要全球搜将以来,两个月来已有众多演员经纪公司的经纪人闻风而动,争相将麾下艺人照片资料推荐到《水浒》剧组,而且潘金莲的人选根本不用发愁,现在好多演员都自己要求来演潘金莲,“像台湾的女演员伊能静就主动要求来演潘金莲,而且潘金莲这个角色是很多演员自己都是可以对号入座的,另外在主创心中也已经有了很多潘金莲的候选。”

  一线女星不够资格演李师师

  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潘金莲人选大有人满为患的趋势,不过据剧组人员表示,目前适合李师师的人选却一直没有出现,“李师师这个形象对于观众来说有些模糊,观众对李师师的形象没有标准的定位,只知道她貌美,不是很了解这个人,其实在新版《水浒》中李师师这个角色虽然戏不是特别多,是配角,却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角色。特别在《水浒》大结局的时候,她在后来的十几集里是很重要的一条线,是这部戏的一个亮点。”

  据了解,李师师人选的第一个条件就是貌美,“她的美貌程度一定让人过目难忘,从皇上到宋江都是那么迷恋她,所以她一定是一个绝色佳人,而且,有人说她是《水浒》里边几乎没有缺点的人,除了身在青楼之外,她几乎没有缺点,所以在气质上也有很高要求,可在我们已知的演员里这种人却很少,没有够资格的。所以要扩大范围,在民间寻找。”

  而一向出言谨慎的导演吴子牛也谈到了对李师师人选的期许,他认为李师师的身高应该要高一点,不能够太矮;同时,他认为现在的一线女演员能演好李师师比较难找,所以在人选上不排除使用生面孔,以便给观众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为此,剧组方面决定扩大寻找范围,务必要找到李师师最适合的人选。据悉,《水浒》出品方与安徽卫视合作的一档大型综艺栏目“水浒英雄汇”也已箭在弦上,李师师人选也许还要先进入该栏目磨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