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狼烟北平》搬上荧屏 都梁:我要盯着它成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4:05  竞报
《狼烟北平》搬上荧屏都梁:我要盯着它成形

都梁

  都梁在“炮轰”自己的小说《亮剑(《狼烟北平》搬上荧屏都梁:我要盯着它成形)》和《血色浪漫(《狼烟北平》搬上荧屏都梁:我要盯着它成形)》改编的同名剧后,再次发飙,拒绝影视片方为他另一部小说《狼烟北平》开出的200万改编版权转让费。昨日记者获悉,都梁将兑现诺言,亲自操刀将《狼烟北平》搬上荧屏,出任该剧艺术总监和编剧,并将开机时间锁定为明年3月。

  不满改编重拍《亮剑》

  《亮剑》和《血色浪漫》被改编成电视剧后,让都梁从隐身幕后的编剧一跃成为大众明星。尽管如此,都梁却并不买账,他面对媒体公开声称对这两部剧的改编都不满意,并直指剧中“硬伤”。都梁表示,他将自组影视公司(《狼烟北平》搬上荧屏都梁:我要盯着它成形),重拍两部作品。不过其公司的“开山之作”却是他的最新小说《狼烟北平》。小说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抗战前后北平城里各势力残酷而激烈的斗争,塑造出都梁称为“文学史上前所未有的崭新形象”——人力车夫文三儿。著名出版人安波舜称此书是“继《四世同堂》后又一部描写京城浮世百绘的经典之作”。

  犯不着为了钱低头

  面对畅销的《狼烟北平》,某影视公司开出200万影视改编版权转让费,都梁却一口回绝。他说,“《狼烟北平》是我的心血之作,文三儿这个人物也是文学史上从没出现过的形象,我必须亲自盯着看它成形,不能再拿去被人篡改和粗制滥造。我进这一行完全是凭兴趣,犯不着为了钱低头。”由都梁编剧的另一部电视剧《百年往事》(blog)已于本月9日全部杀青,他称,《百年往事》进入后期制作后,将全身心投入到筹备《狼烟北平》中。竞报记者郭慕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