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玫不惜代价反击“枪手” 怀疑圈内人故伎重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5:18  新闻午报
胡玫不惜代价反击“枪手”怀疑圈内人故伎重施

胡玫

  在连发两篇声明否认关于自己的“潜规则”报道后,胡玫昨天再次在网络上以问答形式表明自己的强硬立场。她表示,这次她遭遇的“潜规则”事件并不是炒作,而是网络侵权和维权的重大案例,因此她决心打一场不惜代价维护公民名誉权的大官司。

  解释绝非联手炒作

  针对胡玫之前连续两天以严重声明的方式,谴责所谓的“潜规则”后,不少人怀疑这场风波是胡玫与演员丁军为一出新戏而进行的联手炒作。不过,胡玫昨日对此做出明确否认。她称:“的确有人在炒作,但并非我们,而是那些不弄清真相,把一篇来源不明的网络造谣文章,当作重大‘爆料新闻’发表在新闻媒体的人在炒作!我们所做的,仅仅是在维权。”

  胡玫强调:“现在这个事件并不是什么娱乐圈的炒作八卦,而是已经引起国内外注目的网络侵权和维权的一个重大案例。涉及到国内外二百多家新闻网站,上万个华文网页。问题现已上升到极其严肃的法律层面。”此外,她还表态,那个冒充“演员丁军”发帖炒作的诽谤者,一定要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态度不惜一切代价维权

  在被问及这次“潜规则”事件是否会影响到她的日常工作时,胡玫明确表示不会。“这个案子,我已全权委托我的法律顾问团队处理,所以不会影响我的工作。”她随后表示,“我们有决心打一场不惜代价、前所未有的维护公民名誉权的大官司,来反抗这种在网络上利用虚拟身份任意诽谤和侮辱他人的歪风。让公众知道,即使在网络虚拟世界,讲话也要守法,也要负责任!”

  胡玫表示一旦查出爆料人,一定会依法办事,“谣言源头网站必须承担法律责任。此外,一两天内,我的律师会陆续给那些刊登转载炒作谣言的网站发送律师函,要求他们删除造谣文章并澄清真相。已明知该文是造谣而拒绝删除的,我的律师会以侵犯公民名誉权向法院提起诉讼。”

  怀疑圈内人惯伎重演

  至于丁军所称其博客非本人所写,胡玫也表示认同。“丁军夫妇本人已经对我、对媒体严肃澄清这两篇网文与他们绝对无关。我相信丁军夫妇是具有法律意识、诚信和良知的。也设想一下:同一个人,在十月份用真名真姓写博客辱骂你攻击你,两个月后他又用真名真姓爆料说他是你情人,这符合逻辑吗?所以,我深信确实有人嫁祸于人,另有隐藏在暗处的枪手,冒充‘演员丁军’。”

  记者昨天也拨打了胡玫及其助手的电话,想了解是否已经有人举报爆料人,但两人手机始终无人接听,不过对于爆料人,胡玫在网上的问答中表明自己已有怀疑的范围。“有许多迹象可以肯定,就是这个圈子里的人!是故伎重演!”□本报特约记者|钟正|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