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倾城之恋》雨戏唯美动人 陈数演绎浪漫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7:40  新浪娱乐
《倾城之恋》雨戏唯美动人陈数演绎浪漫情怀

《倾城之恋》剧照

《倾城之恋》雨戏唯美动人陈数演绎浪漫情怀

《倾城之恋》剧照

《倾城之恋》雨戏唯美动人陈数演绎浪漫情怀

《倾城之恋》剧照

  新浪娱乐讯 缠绵悱恻的细雨往往能增加浪漫的情愫,正在热拍的电视连续剧《倾城之恋》(blog,《倾城之恋》吧)中就有多场雨戏,不仅镜头拍得浪漫唯美,女主角陈数(blog,陈数吧)的倾情演绎也非常值得欣赏与回味。

  小雨衬托暧昧忧伤

  该剧最近拍摄的是男女主人公范柳原和白流苏在香港相处的情节,除了最后扣题的那场大雨磅礴的“倾城之恋”外,还有一些在绵绵细雨中的场景。剧中白流苏和范柳原从相识开始情感上就是一种暧昧的状态,他们在相互有好感的同时,又因为各自暗地里的打算而相互有所保留,一直在若即若离地试探。而在这场博弈中,白流苏是处于被动地位的,因为她没有退路,淅淅沥沥的小雨正好衬托出她内心的忧伤。

  画面唯美精致

  该剧导演追求唯美的风格,比如其中一场戏是玩世不恭的范柳原故意冷落白流苏,抛下她去跟别的女人玩乐,白流苏独自在雨中撑着伞呆呆地看远方,范柳原回来以后看见了忍不住还是要上前去关心她。那个时候,陈数的转身回眸、雨伞移动的角度和方向等都很有考究,在导演的慢镜头中,陈数将人物内心的复杂情感触刻画得相当到位,其气氛也幽远伤感。

  拍摄受冻感冒

  但是拍摄时演员的感受就没有看上去那么美了,人工造的雨水角度不受控制,演员撑得雨伞又小,几个镜头拍下来,除了脸上基本不会浇湿之外,身上慢慢地就会被冰冷的雨水浸透。在潮湿的江南冬日里,浑身湿漉漉的那种冷会一直冷到骨子里,陈数就是这样生生地给冻感冒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