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幼斌元旦荧屏“闯关东” 再塑传统英雄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9:09  新闻午报

  央视一套开年大戏《闯关东》(《闯关东》吧)将于明年1月2日登陆央视一套,在这部“没有小男小女小恩小恨,唯见大奸大恶大忠大义”的52集长剧中,李幼斌(李幼斌吧)再次塑造了一个不同于“李云龙”的英雄式人物。在日前的开播仪式上,李幼斌的表演被编剧高满堂夸奖“很爷们”,“他在剧中的那种沧桑感是与生俱来的,这个角色简直就是为他而设的。”

  再现艰难闯关东

  走西口、下南洋、闯关东称得上是中国近代史上三次大的人类迁徙,其中闯关东历经的时间最长、经历的人数最多。《闯关东》主要反映了山东人在艰难环境中求生存求发展的故事,讲述了朱开山一家从清朝末年一直到“九一八”事变近30年时间的起伏。李幼斌在剧中扮演一路披荆斩棘、历经磨难闯关东的男一号“朱开山”。李幼斌用寥寥数语勾勒出人物的形象,“非常有范儿,能屈能伸,还有一身武功,很了不起的,这是传统的英雄式的人物。”

  李幼斌说,他演的朱开山为人仗义,秉承了山东人申明大义、做事不张扬、为人内敛、不惹事能忍事、该出手时绝不含糊的特质,加上故事本身的张力,收视率肯定不错。“观众只要静静地看,应该会很喜欢。这部戏深刻地反映出了中华民族那种不屈不挠、勇于奋斗的精神,结尾部分更是相当感人,相信不少人看完都会流下眼泪。”

  拍摄过程艰辛

  编剧高满堂也出生于一个闯关东的家庭。他说:“闯关东时,我爷爷40岁,我爹16岁。我从小就熟悉了闯关东的故事。创作这部戏的时候,我还采访了八十多岁的亲历者三舅、四舅,由于年代久远,对一些细节两位老人争得像孩子一样,可惜没等到这部剧播出,他们都先后离开了人世。”

  据悉,该剧拍摄过程也相当艰辛,剧组曾在荒无人烟的深山老林和零下三十多度的冰天雪地里摸爬滚打,搭建和拍摄采矿、淘金、伐木、农耕等场景,并穿越了山东、上海、江苏等地,行程数十万公里,转场达十六次之多,跨越夏、秋、冬三个季节。此外,宋祖英(听歌,宋祖英吧)刘欢(听歌,刘欢吧)还为该剧配唱主题曲《家园》。□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