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学兵《羊城暗哨》显男人气 晋升实力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20:39  新浪娱乐
王学兵《羊城暗哨》显男人气晋升实力演员(图)

王学兵

  新浪娱乐讯 说到王学兵(blog,王学兵吧),很多人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青春偶像剧,说王学兵是演技派,或许还有很多人不太理解,其实在你看过他近两年的一系列作品之后,相信就会转而默认这种说法。在刚刚结束的“南方盛典”中,王学兵凭借在《羊城暗哨》(《羊城暗哨》吧)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2007年度最具人气男演员”。他的表演低调内敛,将一个因为对兄弟的一句诺言而“铁肩担道义,忠勇走天下”的江湖小老大刻画的异常生动,无论是与张歆艺(blog,张歆艺吧)的对手戏,还是表现自身被误解有苦难言的独角戏,那些潜流的内心矛盾在他的表演中自然地流露出来,感人至深。

  大部分观众认识王学兵是因为《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吧)《绝对控制》(《绝对控制》吧)《重案六组》(《重案六组》吧)中的一系列警察形象,过去,他是饰演警察的专业户,而现在他开始了向成熟男人的迈进。

  江湖气,说到底是一种很男人的气质。王学兵选择《羊城暗哨》开始出击,以有江湖气的酒家老板面目出现,的确是个聪明的选择。他深谙内心戏的分寸感,清晰再现了一个信念坚定的革命者的成长史。令经典电影变成了一节全新的表演课,以拿捏有度的演出,展示了信义的民间传统和人性的亮点,令一个有缺点的英雄洋溢着直率个性的华彩。

  我们不得不喜欢王学兵演过的这些有情有义,质朴又极富生活质感的角色,侠义之士身上所拥有的正直、率性,江湖人物身上所隐藏的匪气、道义,在他身上表现得如此妥贴,情感的松紧、神态的动静无不拿捏的恰倒好处。

  “铁肩担道义,忠勇走天下”,戏里的王学兵可以为了一句诺言,付出很多辛苦;生活中的他一样可以为了一个信念,从偶像小生成长为实力演员。十年来,他总是抱着那种最为真挚、最为投入的心态,认真地对待着他的每一个作品,也许我们不曾给予期待中的关注、重视,但却看到他在不经意间的闪亮以及那痴心无悔的付出,让人心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