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磊为《家》减肥 三天一顿饭饿了光喝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3:03  北京晨报
黄磊为《家》减肥三天一顿饭饿了光喝水(图)
黄磊和黄奕分饰觉新和瑞珏

黄磊为《家》减肥三天一顿饭饿了光喝水(图)
陆毅饰觉慧

黄磊为《家》减肥三天一顿饭饿了光喝水(图)
李小冉饰梅芬

黄磊为《家》减肥三天一顿饭饿了光喝水(图)
王丽坤饰琴

  ●根据巴金同名小说改编的新版《家》将于2008年1月20日作为开年大戏在BTV-4晚间黄金档播出。在昨天的开播会上,主演黄磊(黄磊吧)黄奕(听歌,blog,黄奕吧)这对剧中的“苦命夫妻”在现场也大吐苦水,黄磊为了觉新狂减肥,三天一顿饭,饿了喝点水,成为剧组减肥冠军;黄奕为了瑞珏更是拉下颜面,毛遂自荐,目的就是要摆脱“小燕子”给观众留下的活泼单纯、肤浅稚气的印象。

  “家人”故事

  黄磊

  联合陆毅(听歌,blog,陆毅吧)同减肥

  内心更钟情三弟

  黄磊刚接觉新一角时有点发福,巴老的女儿看过定装照后淡淡地说,“黄磊是个好演员,就是有点胖。”黄磊从制片人马中骏处得知后决定跟陆毅(饰觉慧)比着减肥,“导演说了,我就得自觉。当时的拍摄条件也适合减肥,正好剧组是在一个类似森林公园的地方搭的景,真是个锻炼的好地方。当时我和小陆(陆毅)比着减,三天只吃一顿饭,实在饿了就喝点水,嗑一粒瓜子,就这样比了三个回合,9天下来我减了20多斤,小陆也明显瘦了。后来小陆撑不住了,我赢了。”黄磊和陆毅减肥期间实在馋得不行了,就拿食物道具过过干瘾,“我们减肥那段时间恰好赶上拍吃饭的戏,菜做得还不错,小陆就拿着香肠拼命地闻,完了还让我闻闻香不香,唉,我俩那叫一个可怜。”

  制片人马中骏透露,当初很多电视台从收视考虑,不太看好黄磊出演觉新,但他坚持起用黄磊,“内地最有书卷气的男演员非黄磊莫属。《家》应该能成为黄磊的翻身之作。”黄磊笑着说,“我什么时候趴下过呀。”随后严肃地表示,“在《橘子红了》(《橘子红了》吧)中我是‘六弟’,现在我连续接了两个‘大哥’,《家》中的觉新和《四世同堂》(《四世同堂》吧)中的瑞宣,估计今后该演父亲了。”不过,黄磊透露他更钟情于这两部著作中的“三弟”,“我上中学时读过原著,还看过旧版电视剧,那时就特想演老三。没想到到了我能演的年龄就只能演老大了。我有时瞎想,要是我在新版中演老三觉慧,那大哥就只能让濮存昕(濮存昕吧)演了。”

  黄奕

  原本被邀饰鸣凤

  毛遂自荐扮瑞珏

  《家》开机公布演员名单时,黄奕饱受争议,很多人质疑她的外形和气质都与瑞珏不符。导演汪俊当初也有同感,“当时用黄奕真是没底气,考虑到这个角色的重要性,开机前两天我都没消除顾虑,原本想让她演鸣凤,因为我对黄奕的印象就是蹦蹦跳跳、很外向的女孩儿。那时有很多人选,像蒋勤勤(蒋勤勤吧)左小青(blog,左小青吧)等,但最后都没敲定。后来片方推荐了黄奕,拍了三天戏,我心里踏实了。在所有演员中,她是改变最大的,也是惊喜最多的。”黄奕也坦言自己确是毛遂自荐,“我是片方最难选择的,他们对我都是停留在‘小燕子’阶段,希望我演喜气点的鸣凤。但我看完剧本后太喜欢瑞珏了,她的个性中掺杂着阳光、隐忍、大气、包容,很有挑战性。于是我就去积极争取,马总(制片人)说那就赌一把吧。”

  “家事”传真

  《家》被评为“翻拍经典”

  在开播发布会前,新版《家》刚刚获得了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等单位颁发的优秀电视剧证书,该剧获得的评价是:忠于原著、改编成功。在原著基础上发展出的情节,增强了对旧制度的抨击和批判,较好地解决了“历史”和“时代”问题。导演汪俊也具体介绍了剧中的合理延伸之处,“我们特意加了一场戏,是同一天出嫁的梅芬与瑞珏因躲雨邂逅并互赠信物,颇有点命运弄人之感;还增加了瑞珏为了获得觉新的爱学着养蚕等情节,这点是从巴老的其它书籍中获得的启发,这些情节都没脱离原著的精神核心。”几对年轻人的感情、生死成为该剧表现的重点,汪俊认为,“《家》很适合改编成电视剧,瑞珏、鸣凤之死,觉慧出走,这些都很有矛盾冲突。为了更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我们把‘五四’期间反帝反封建的大环境只作为背景,将几对年轻人的爱情、命运彻底推到前台。”

  晨报记者 冯遐/文 董一鸣/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