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步部航天间谍剧《狂花凋落》在沈阳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9:18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孟丽)2007年,“嫦娥奔月”聚焦了世人目光。2008年1月1日,一部反映航天领域间谍事件的《狂花凋落》(《狂花凋落》吧)将登陆沈视荧屏,作为开年大戏在全国首播。

  展现航天领域“谍影重重”

  反映境外间谍机关针对我国航天领域的间谍事件的电视剧《狂花凋落》元月1日将登陆沈阳电视台新闻频道黄金档。这部谍战戏作为该台的开年大戏,在全国首播。

  《狂花凋落》取材于七年前轰动海内外的上海作家东方明的同名纪实小说,由成功制作反腐大剧《大江东去》的沈阳阳光影视音像有限公司制作,联合中纪委有关部门,并且在中国国家安全部相关专家的指导下,历时近三年的剧本打磨,五个多月的境内外拍摄而完成的。

  该剧由侯勇、田海蓉(blog,田海蓉吧)、孙松等多位实力派演员联手,演绎了间谍与反间谍的谋略斗法。这也是国家安全部门首次允许此类题材在影视剧中真实再现,《狂花凋落》是建国以来国安题材最具有突破意义的电视作品。

  田海蓉扮演“偷天女谍”

  《狂花凋落》的很多戏份是在沈阳拍摄的。这部现代谍战剧中,田海蓉饰演的女间谍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角色。田海蓉表示,“偷天女谍”的故事引起了她的兴趣,她甚至为此而放弃了一部电影,“当时读剧本,没想到读起来竟放不下,一口气读完,我被其中的内容所吸引。这是一部与时代同步,真实可信,充满着谋略设计、逻辑思维很缜密的作品。”而为了演好间谍多面、复杂的性格,田海蓉也煞费苦心。拍摄期间,剧组辗转各地,很辛苦,不过田海蓉很开心,称这段经历非常值得回味。

  孙松在剧中扮演一个航空专家,为了使剧本涉及的东西更为专业,剧组还特别邀请了相关专家做这部剧的航天顾问,孙松还“拜师”,向专家学习专业用语。后来拍戏时,谈起有关航天的专业问题还是头头是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