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事变》央视八套播 胡军演绎别样张学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1:2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侠】央视跨年大戏《西安事变》(《西安事变》吧)已在CCTV-8黄金强档播出,该剧由叶大鹰(blog,叶大鹰吧)导演,胡军(胡军吧)出演张学良,唐国强(唐国强吧)和刘劲搭档出演毛泽东、周恩来,刘交心饰杨虎城,霍思燕(blog,霍思燕吧)出演赵四小姐。

  对于胡军的外形与历史同期的张学良将军不甚相似的问题,胡军笑称:“我演的是胡军版张学良将军,和别人演的肯定有区别。我个人认为,演这些有影响的历史人物,更多的应该是神似,把握人物当时的心理很重要。为了演好张将军,我看了很多关于他的书和纪录片。‘西安事变’对张学良来说,是个重要的人生转折点,也可以说是他人生中最失落最彷徨的时候,不像大家想的那样风光。我总结剧中张学良的特点就是‘真实、可爱、无奈、徘徊、坚定’,我希望观众看过之后,能有和我一样的体会。”

  曾执导过《红樱桃》《红色恋人》(《红色恋人》吧)的导演叶大鹰被人称为“红导”,他表示:“真实反映历史和人性是最有感召力的,这次拍《西安事变》想表现出一个失落无奈的张学良,也想告诉观众那段真实的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