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佟大为演陆涛角色不讨好 自认表演挺成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1:29  每日新报
佟大为演陆涛角色不讨好自认表演挺成功(附图)

佟大为

  刚刚拍完吴宇森(吴宇森吧)《赤壁》(《赤壁》吧)佟大为(blog,佟大为吧)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新剧片场,以至于没能来津参加《奋斗》(blog,《奋斗》吧)的首播式。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佟大为先问大学生们怎么评价陆涛,当得知大家更喜欢夏琳和华子时,佟大为笑着说,这代表了自己表演的成功,因为陆涛就是这样一个人。

  记者:观众更喜欢夏琳和华子,而不是陆涛,你怎么看?

  佟大为:确实有很多人不认可陆涛。我现在还记得一位网友的评价:“作为一个刚刚走出校园的年轻人,陆涛太狂了,没有一点耐性,不听取别人的意见,而且陆涛的身上没有体现出奋斗这个主题。”我认为他的评价很到位,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我对人物塑造的成功,因为陆涛就是这样一个人。当初我们学表演时老师就说过,当你演一个反面角色而被所有观众憎恨时,你就成功了。

  记者:你对陆涛的评价如何?角色和你本人很相近吗?

  佟大为:我在刚出道时就演了很多玩世不恭的角色,也许我的性格的确有些随意。但陆涛这个人物很极端,比如他为做成生意,会不惜一切代价,不在乎身边亲友的感受。也许很多人不认可他的所作所为,但是我认为这是年轻人走向成功之路的一种选择,难听点的话是“不择手段”,但只要在法律和道德的规范之内,他就是对的。在爱情方面,陆涛是个被宠坏了的大男孩。我不认为自己是这样的人。

  记者:陆涛的生父和养父分别对他的成长起着怎样的作用?

  佟大为:养父陆亚逊教他做人的准则,而生父徐志森则教会了他做生意的道理。陆涛之所以没有走向邪路,与陆亚逊的正确教育有关,但却让他形成了叛逆的性格,这点与我的家庭很相似。从小父亲就教育我应该怎样做人,时间长了就听腻了,心理上有了抵触,尽管知道他说得对,但很难服从。由于生父是有钱人,殷实的家境让陆涛成了一个被宠坏的大男孩。陆涛的性格受两个父亲不同的教育所影响,这点证明了石康(blog,石康吧)的剧本非常严谨,让人物性格有可信感。

  记者:这部剧名为《奋斗》,但陆涛拥有别墅、跑车等奢侈品,“奋斗”的意义何在?

  佟大为:我们小时候往往把“奋斗”理解为“艰苦奋斗”,当时影视剧中也都是些补丁摞补丁、大干苦干的人物。如今经济收入提高了,人的追求也不一样了,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他们奋斗的目标就是事业的成功。别墅、跑车是成功的一种标志,而该剧展示的就是这个奋斗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陆涛他们经历了苦涩,也曾陷入盲目攀比的迷茫。不管大家是否喜欢这个人物,我希望年轻人能从陆涛的身上看到一点,那就是奋斗的目标绝不仅限于物质,还有感情。

  新报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