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事变》荧屏热播 胡军:没人能复原张学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1:31  时代商报

  12月24日开播,明年1月4日结束,作为央视跨年大戏的《西安事变》(《西安事变》吧)成为本年度荧屏上最后一部“大制作”。对于这样的红色题材,很多人的感觉是枯燥乏味,但是看过《西安事变》后,很多人说,这是一次对历史剧的颠覆。除了制作精良,“俊男美女演历史”的这种新形式也很让大家欣喜。胡军(胡军吧)霍思燕(blog,霍思燕吧)的组合用另类的方式诠释了《西安事变》这部“主旋律电视剧”。昨日记者采访到了主演胡军。

  “匪气”变成“英气”

  记者:大家说你演的张学良很帅。

  胡军:少帅本身就是很英俊的,看过他照片的都能看出来,我觉得自己可能缺少那种军人的英气。

  记者:为什么觉得不像张学良?

  胡军:张少帅的照片很多人都看过,本身我的外形就和张学良有差距,身高差了10厘米,肤色也不对,也不会说东北话。但是好在很少人会去在意这个。我的目标就是用演技弥补形象上的差距。

  记者:跟其他演员的合作怎么样?有什么印象深刻的片断吗?

  胡军:跟这几个演员合作都不错,印象深的是周恩来和张学良谈话那场戏,在一个教堂里。我觉得我演的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恶补“少帅故事”

  记者:演历史剧最大的难处是什么?

  胡军:历史是真实的,最大的难处就是人们会拿真实的历史和你比较。

  记者:听说你恶补了有关张学良的历史故事。

  胡军:要演好一个角色,理解角色的情感变化与思维方式尤为重要,我在拍摄前就特意翻阅了不同的文献资料,那时候每天晚上闲下来我就看有关张学良和西安事变的书。我就把自己融进书里去。

  记者:导演有要求你做这方面功课吗?

  胡军:有,叶导本身就是拍这方面戏的专家,他总跟我们说要熟知历史才能演绎历史这样的话。我还好,组里最勤快的是演赵四的霍思燕。为了演好赵四小姐这一角色,叶大鹰(blog,叶大鹰吧)导演给她布置了很多功课。那时候她每天都在那学习打高尔夫球、跳交际舞和骑马。

  记者:对霍思燕有什么评价?

  胡军:很机灵的一个小姑娘,并且很勤奋。她在剧里戏份不是很多,但是她每场都演得很认真。

  没人能复原张学良

  记者:这部戏是不是也削弱了情感戏那部分?

  胡军:是的,感情戏基本都被弱化,因为在这部电视剧里,感情不是主要的东西,这跟历史也很吻合,到了张学良被监禁的时候,赵四一直陪在身边,这种感情才特别真挚。

  记者:你眼中的张学良是什么样子的?

  胡军:张学良是非常忠心的,比如别人要杀蒋介石的时候,是他讲义气要送他回南京。他的心情在这段时间一直都很压抑,前前后后的时间不长,但我能感觉到他的挣扎。他的内心很复杂,对我是个挑战。有时候我都会想,我怎么就敢演张学良?在我心中,我认为谁都还原不了张学良,我只能抓住张学良的气质、魂魄这样的东西。我胡军理解的张学良,十几岁去日本,上过军校,南征北战,去过欧洲,抽过大烟,戒过吗啡,打仗绝不心慈手软,非常血气方刚,敢把天捅一个窟窿。

  记者:你有这样的性格吗?

  胡军:有,但是不可能有张学良的大气。我希望通过我的表演能让观众看到张学良更多的方面。我演的角色都是英雄,我觉得很荣幸,可能是我的形象很英雄吧。

  首席记者 赵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