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晓蕾爆拍《闯关东》被“大胡子”李幼斌调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5:10  新浪娱乐

  央视08开年大戏《闯关东》,刻划了清末民国年间移民的历史画卷。该片从小人物的生活入手,情节围绕李幼斌扮演的朱开山和他的三个儿子的经历展开,数线交叉,展现了人物悲怆而强悍的生命力。作为一部民国戏,该剧题材较新颖,主要演员李幼斌、牛莉、黄小蕾等人对以往角色形象均有较大突破,近日黄晓蕾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许多片场花絮,更是爆出李幼斌在片场喜欢没事就看她笑话。

  李幼斌开黄小蕾玩笑

  演了很多军人戏的李幼斌,此次出演一位平民英雄,据说还会武功。为了塑造角色,李幼斌身穿皮袄头戴皮帽子,又留了满脸大胡子,形象很有沧桑感。虽然戏里总板着脸,但据跟他合作的演员透露,戏外的李幼斌很随和,没有一点明星架子,还经常开玩笑。剧中女演员的服装有很多旗袍,闲暇时她们经常上演旗袍秀,每当有些客串的老演员,像高明、王奎荣等来到剧组,李幼斌就大声呼喊“儿媳妇,赶紧穿上旗袍跳一段,欢迎新人到来。”剧中三儿媳的扮演者黄小蕾最活泼,是剧组的开心果,拍戏时,李幼斌经常喊黄小蕾“你没事就到外面转两圈,我一看见你就想笑。”

  黄小蕾转型扮演新女性

  剧中李幼斌共有三个儿媳,分别由牛莉、梁琳琳、黄小蕾扮演,这三个儿媳一个比一个火辣。牛莉演一位落魄格格,娇生惯养,是个懒媳妇;梁琳琳出身低微,是个逆来顺受的苦媳妇;黄小蕾则受过新式教育,有很多新思想的巧媳妇。

  当初张纪中在选择黄小蕾出演《射雕英雄传》傻姑一角时对她的评价是“这个孩子前途无可限量,是块金子在哪都会发光”。傻姑以后,黄小蕾一路又演了很多搞笑角色,《闯关东》这部戏终于让黄小蕾成功转型,成为一位贤惠通达的知识女性。她演的这个角色思想开放,追求进步,帮着丈夫做生意不说,还曾经劝说二嫂与没感情的丈夫离婚。在戏中黄小蕾从16岁一直演到三十多岁,年龄跨度达二十多年,在导演要求下,她学日语,学弹琴,扮演了一位能说会唱,知书达理的巧儿媳,难度极大。在采访中黄小蕾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演民国女子,因为她们性格复杂,非常有层次感,演这个角色让自己觉得很过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