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晚听郭德纲说相声 7天大胜吹响相声演员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7:42  新浪娱乐
今晚听郭德纲说相声7天大胜吹响相声演员集结号

曹云金模仿张信哲 惊呆郭德纲

今晚听郭德纲说相声7天大胜吹响相声演员集结号

郭德纲

今晚听郭德纲说相声7天大胜吹响相声演员集结号

桑朝晖、曹涤非、刘婧、阿龙、乐文、栗坤合唱主题歌《我们爱相声》

今晚听郭德纲说相声7天大胜吹响相声演员集结号

评书名家连丽如

  从12月27日到08年1月2日BTV2每晚的21:15,北京电视台《星夜故事秀》年度特别节目《星夜新年喜乐会》又将再度跟大家见面。在这7天里,《2008星夜新年喜乐会-7天大胜》将带领观众一起分享相声带来的快乐和思索。节目由春妮、侯耀华、桑朝晖联袂主持,隆重推出10位青年相声演员,分别是李伟健和武宾、何云伟和李菁、周炜和付强、王玥波和应宁、曹云金和刘云天。

  与去年创造10.7收视奇迹的《2007星夜新年喜乐会》不同,“7天大胜”一改相声晚会的形式,设立了观众团、专业推荐团、媒体团三组席位,对演员和作品进行剖析和解读。《星夜故事秀》制片人、总导演段嵘告诉记者,《7天大胜》希望为相声与观众之间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让观众在多维视角下,感受到相声的无穷魅力。

  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星夜新年喜乐会-7天大胜》终于在今天(27日)与观众见面,节目自始至终带着观众参与的环节,体现出一种地道的“参与的乐趣”。《星夜新年喜乐会-7天大胜》“观众至上”的设计思路超越了相声本身,参与和互动感与真切感交集在一起。

  为了增加节日的喜庆氛围,BTV主持人桑朝晖、曹涤非、刘婧、阿龙、乐文、栗坤集体献声,录制了《7天大胜》主题歌《我们爱相声》,歌曲融汇了舞曲、京剧、大鼓、快板等多种音乐元素,“天上看满天星,星夜里秀相声,舞台上10颗星,舞台下秀掌声,掌声里有笑声,笑声里见真功,7天节目连连看,保你马上显年轻!每个人都爱相声,每个人都爱北京,让相声传播欢乐满京城。看星夜改变心情,好心情改变生活,这里是星夜专供《7天大胜》!”歌曲将《7天大胜》的内容、主旨和《星夜故事秀》的快乐宣言传播到四方。

  那么,《7天大胜》的节目究竟安排了哪些精彩节目内容呢?

  12月27日 《7天大胜》第一天:“相声与梦想”——何云伟、李菁推荐专场

  郭德纲(今晚听郭德纲说相声7天大胜吹响相声演员集结号)帮衬何云伟

  在节目中,嘉宾和演员畅谈了彼此对于相声的梦想,师父郭德纲更是亲自到场帮衬何云伟。在郭德纲的助威声中,何云伟在相声《学电台》里通过模仿老电台的播音,学唱了传统及现代的多种艺术形式。何云伟模仿已故相声名家马三立和刘宝瑞先生的一段对唱,惟妙惟肖,令人叫绝。京剧《将相和》是一段家喻户晓的历史典故,此次何云伟得到京剧名家谭孝曾先生的指点,反串出演蔺相如,直工直令地学唱谭派唱腔,并请来裘派传人方旭助演,另人震撼。其他精彩节目还有李菁和师父快板名家梁厚民合作表演的代表作《奇袭白虎团》等。

  12月28日《7天大胜》第二天:“这些年我们听相声” ——周炜、付强推荐专场 两个逗哏谁更能?

  分别作为CCTV和BTV相声大赛的最佳逗哏,周炜、付强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京韵大鼓《丑末寅初》历经几代艺人传唱不绝,是脍炙人口的传统唱段,周炜展示的才艺演唱腔调流畅,悠扬婉转,使观众得到充分的听觉享受。他们表演相声《评书趣谈》主要介绍了相声的姊妹艺术评书当中刻画人、事、物夸张的表现手法。此次周炜和付强首次合作表演此节目,两个逗哏擦出了新的火花。其他精彩节目还有周炜和他的搭档、著名相声演员赵炎表演的新相声《巧对人名》,将人名作为包袱儿充分地运用到相声当中,令人捧腹。

  12月29日《7天大胜》第三天:“相声与传统” ——应宁、王玥波专场

  连丽如、王玥波师徒飙书

  应宁和王玥波是“7天大胜”很有特点的一组,他们以表演传统相声节目见长。他们表演的传统相声《窦公训女》是传统段子中典型的腿子活,一个是不懂装懂的高腔艺术家,一个是谦虚的高腔爱好者,二人在一来一往的切磋中,制造出一个个笑料,颇见功力。由相声演员王玥波和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先生合作演出的对口评书《智激周瑜》,大气磅礴,以往的评书都是由一个演员表演,这次打破传统的表演方式的新手法更是值得期待。

  12月30日《7天大胜》第四天:“相声与80后” ——曹云金、刘云天推荐专场

  曹云金模仿张信哲(今晚听郭德纲说相声7天大胜吹响相声演员集结号)惊呆郭德纲

  曹云金和刘云天是“7天大胜”唯一全“80后”的一组,节目以中国相声为切入点,与“80后”进行一次鲜活的对话。相声行内有句话,文怕《文章会》,武怕《大保镖》,可见表演之难。曹云金表演的《大保镖》依然得到很多观众的认可,从开始的假练家子到最后的提刀宰牛,强烈的反差带来了很强的喜剧效果。而另外一段新作品《香水无毒》,则是与郭德纲合作表演,曹云金在里面模仿了张信哲、郑钧(今晚听郭德纲说相声7天大胜吹响相声演员集结号)等歌手,相象度在90%以上,让郭德纲对这个80后刮目相看。

  12月31日《7天大胜》第五天:“相声与时尚” ——李伟建、武宾推荐专场

  彩铃歌PK彩铃相声

  李伟建和武宾是合作多年的老搭档,也是一对拥有深厚功底的相声中生代代表人物。他们表演的传统相声《论捧逗》这是一段非常吃功夫的传统节目,表演起来有一定难度,节目中多次的换位表演,需要捧逗双方默契配合。这次由李伟建和武宾这对搭档了20多年的演员来表演,别有一番韵味在其中。著名的彩铃组合“吾酷(今晚听郭德纲说相声7天大胜吹响相声演员集结号)”表演了彩铃代表作《时来运转》之后,李伟建和武宾立刻回敬了彩铃相声《彩铃声声》,到底谁的表演谁更精彩呢?

  08年1月1日-2日《7天大胜》第六天、第七天 《2008新年相声晚会》(上、下集)

  马志明现身《08星夜相声晚会》 郭德纲新作《我要读书》首播

  08年1月的1、2日推出的“08新年相声晚会”由北京文艺台的主持人大鹏与春妮联袂主持,在京久未演出的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志明,也特地前往《7天大胜》录制现场,表演了代表作《看不惯》和《学大鼓》,场面极其火爆。传统相声《学大鼓》里,马志明学唱的京韵大鼓胜在韵味,尤其是白派代表作品《黛玉焚稿》、《探晴雯》等,一板一眼,一字一句,足见老先生对姊妹艺术的深入钻研。而郭德纲、于谦表演的传统相声《学评戏》也是一个学唱为主的节目,以评戏为主体,学唱了不同派别的段落。郭德纲同时推出了“我要系列”的新作《我要读书》,观点独特,也是这个新节目首次电视首播。

  《星夜故事秀》制片人、总导演段嵘表示,中国相声文化丰厚积淀,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珍贵财富,《星夜故事秀》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不断创新,也是对民族文化的继承与发扬。她相信,这种现代包装的“传统味道”一定会被更多的观众喜爱。

  今晚21:15新浪娱乐将全程视频直播本次节目,敬请网友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