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倾城之恋》陈数坚守底线 最大尺度就到亲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1: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色·戒》,随着梁朝伟汤唯的彻底放纵,让观众开始自觉不自觉地把张爱玲的小说推向一个“极致”,好像不“裸露”就不足以“张爱玲”。所以现正在热拍的电视剧《倾城之恋》,又被拿来与《色·戒》相比,还有传言说,编剧邹静之受到电影《色·戒》的启发,临时增加了三场白流苏和范柳原的“裸戏”。对此,女主角陈数表示,“所谓的‘裸戏’不过是某些人的想像,白流苏和范柳原的最大尺度就到亲吻。”

  《倾城之恋》的编剧邹静之向记者表示,“《倾城之恋》和《色,戒》在表现男女感情上的立足点完全不同,所谓的激情戏也不过是男女主人公之间的拥抱亲吻,如果要用床戏吸引观众,那就不是《倾城之恋》了。”全剧最“激情”的一个场面是———白流苏在遭遇轰炸的范宅中寻找生死不明的范柳原,当心爱的人突然出现,两人在瓢泼大雨的废墟中深情相拥。扮演范柳原的黄觉在片场不喜欢说话,为调动两个人的情绪,导演还专门设计“轰炸”气氛。在拍表现“一刹那”的两相忘我的拥吻时,陈数跟黄觉一条就通过了。

  在《新上海滩》中,陈数扮演的方艳芸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人都把《倾城之恋》里的白流苏与《新上海滩》里的方艳芸相比。但陈数表示,这两个角色是完全不同的,相比方艳芸的城府和世故,白流苏显得很内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