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星驰冯小刚做客《艺术人生》 寻找童真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解宏乾)《艺术人生》(艺术人生吧)年度特别节目《温暖2007之寻找温暖》下集近日录制完成,并在昨晚播出。这期节目邀请了周星驰(周星驰冯小刚做客《艺术人生》寻找童真温暖)(周星驰吧)冯小刚(冯小刚吧)谭盾(谭盾吧)、于丹、贾樟柯(贾樟柯吧)黄磊(黄磊吧)桑兰(blog,桑兰吧)冯骥才(blog,冯骥才吧)等十位嘉宾进行了关于“温暖的摸底调查”。刚刚制作完影片《长江七号(周星驰冯小刚做客《艺术人生》寻找童真温暖)(长江七号吧)的周星驰,以及于丹、谭盾都谈到了在2007年孩子带给他们的温暖,周星驰甚至表示,“我觉得童真是最宝贵的。”

  周星驰:保持童真很重要

  在录制这次《艺术人生》年度特别节目时,在与《长江七号》中的小演员徐娇合作之后,周星驰表示,“拍完这部电影之后,我觉得自己已经能够和小朋友沟通得很好了。与他们沟通其实是对自己的帮助,不只因为他们很聪明、很有理想,他们的感情很直接,并不像成年人那么复杂,我觉得保持这种童真非常重要。”

  于丹:感动于女儿的关爱

  当于丹谈到自己女儿的成长时,孩子对母亲单纯、朴素的关爱温暖了全场的观众,“一次我出门之前抱着她说,妈妈要去电视里讲课了,心里紧张,你说怎么办?然后她就用小眼睛看着我想了好久,趴在我的胸口上说,我给你吹吹吧,我一直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后来我想明白,在她摔倒的时候,家长就会给她吹吹,但她还不懂什么是紧张,不过知道这肯定是一种负面情绪,跟疼痛可能差不多,所以觉得要哄哄你。之后又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她就会说,我亲亲你吧。还把全家人都领来,让每个人都亲我一下。让我怎么能够不温暖呢。”

  而谭盾也表示,“在2007年我太太给了我一次最温暖的惊喜,就是在我巡回演出的时候,把我很长时间没有见到的儿子带到了我身边。”

  导演讲述拍摄中的“温暖”

  此外,冯小刚也讲述了“集结年轻的演员一起来共同经历一场战争”所带给他的温暖,贾樟柯讲述了因拍摄《无用》(无用吧),从纯朴的服装女工身上感受到的温暖,为观众展现了一场“寻找温暖”的旅程。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