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怀念《士兵突击》一家 王宝强:明年演大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7:46  南方都市报
怀念《士兵突击》一家王宝强:明年演大侠(图)

《士兵突击》一家子

  《士兵突击》(blog,士兵突击吧)后,再没人叫王宝强(听歌,blog,王宝强吧)“傻根”,他变成了“许三多”。这个和美国“阿甘”一样执着、坚持、“一根筋”的人物,成了2007年荧屏上最闪耀的角色。“许三多”成了某搜索榜的冠军人物,年底各大媒体推出的年度风云人物或新锐人物榜中,这个虚构的人物已经打败(或者正领先着)众多现实生活中有影响力的名人,成为2007年风向标式的人物。他也出现在央视的征兵广告中,成为征兵代言人。长得不帅的王宝强如今还是广告商们的新宠,扭开电视,他招牌式的灿烂笑脸,俯拾皆是。

  但王宝强说,自己不是“一夜成名”,他与这个曾被人看扁的“许三多”一样,有刻骨铭心的挣扎和奋斗史,这也是让我们许多人与他产生共鸣的原因。

  同题问答

  人忙晕了,但头脑没晕

  Q1

  你与你扮演的角色之

  间有什么相似的地方?

  许三多的内心和经历与我非常相似,似乎这剧是为我而写似的,其实不是为我写的,这个剧本很早就有了。有句话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可能我生活中就是这个样子,剧本写了这么一个人,我偏偏也出现了,跟这人很符合,一个模子,一点也不紧一点也不松。

  我觉得我挺荣幸的,没有当过兵,去演军人等于就当了一次兵,在人生当中增加了一次士兵成长的经历,还有战争经历。《士兵突击》拍的是当代军人,一路下来,我现在觉得我就是一个军人。

  拍军人戏对我来说最难的就是体力,体力消耗很大,我最担心、怕自己挺不过去的就是翻单杠那一场,我从开拍、进部队开始就每天坚持锻炼,一定要自己去翻,因为这场戏讲许三多在钢七连怎么站住脚,让周围看不起他的人对他另眼相看,至关重要。还有一场戏,新兵选拔我和伍六一(副班长。编者注)游水,那场戏拍了许多遍,我们在水里泡了四个多小时,拍到我们游到河中间时,我真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差不多有死的感觉了,想着自己年纪这么轻就到头了……后来一群人把我们拽上来,我瘫在地上,心里就想着一句话,“好好活,做有意义的事”。拍这戏很辛苦,但让我领悟到了许多东西。

  Q3

  拍这部戏时的最大感触是什么?

  我收获很多。许三多很平静,他是个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有一种执着、朴实和简单。很多人都喜欢把简单的事情想复杂了,而许三多直接就去做了,他成功了。

  Q4

  你最喜欢哪个角色?

  如果让我选,我还是选许三多。许三多和史今这两个角色,我觉得自己都能胜任,他们都比较善良,有许多共同点。如果说梦想去挑战的角色,我会选袁朗,因为他和许三多反差很大,我很想挑战。

  Q5

  真实生活中的你最像哪个角色?

  我跟许三多像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不像的……我原来像许三多那样不大爱说话,现在不说话也得逼着多说话,现在我跟朋友聊起来,话挺多的,有时候还刹不住车。

  Q6

  《士兵突击》带给你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成名。如果说我现在还没有成名的话那有点太虚伪了,现在很多人都知道许三多、知道王宝强了,我有了很多爱我支持我的观众,我感觉拍这戏是很值得的。这几年以来,我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非常开心,因为我做一件事人家能够认可我。我们在上海宣传时,贴吧里的朋友亲自去机场接,还找了特别有地方特色的馆子请我们吃了一顿,大家在一齐聊得很欢。现在五湖四海我走到哪里,我都有家。

  我每天都出现在电视上、报纸上,参加各种活动,忙得天翻地覆的。这些事情会把我搞晕,但我自己不能晕。事情多了可能人会茫然,但我不会。我的心还是挺平静的,我觉得演员就是一个工作,自己要沉淀下来,想想以后该怎么做。可能有人以为王宝强现在肯定骄傲得一蹋糊涂找不着北了,但我很清楚自己,我很踏实。我觉得这只是成功的开始,后面还会更成功。

  Q7

  你有出演新戏《我的团长我的团》吗,扮演什么角色?

  新剧里有每一位《士兵突击》里观众喜欢的演员,我角色雏形出来了,但剧组不让透露。这次会有女演员。如果大家想看我拍感情戏的话,我也可以专门接一部这样的戏,但《士兵突击》这样的纯男人戏太少了,少之又少。

  个人问答

  至今不敢做节目谈三多

  第一次看剧本,要“杀”了编剧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年底各种人物评选中,许三多都成为榜首,对此你怎么看?

  王宝强:许三多这个人物很值得大家去学习,他是大家的榜样。他的一些经历、做事方法,还有思维肯定值得大家去借鉴学习。我得感谢许三多,没有他就没有王宝强,而另一方面,许三多也得感谢王宝强(笑),因为这个角色是我扮演的。

  南都:你觉得为什么许三多掀起了全国人民这么大的热情、几乎成为今年一个风向标式的人物?在你看来,许三多精神是一种怎样的精神?

  王宝强:我想应该是这样的人物在现实生活中还是比较少见,或者说被大家忽略得比较多。许三多身上有每个人的影子和共同点。他是有那个价值、能力去让大家学习的,所以才会让大家都在讨论。

  “许三多精神”在我心目中,是一种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就是他那句名言“好好活,做有意义的事情”。这话对别人来说也许没觉得什么,对许三多这样认真的人,他会去做,而且还能做到。

  其实每个人都有许三多身上的东西,就是所谓的“草根性”,只是有人年纪大了,经事多了,这些东西就埋没了,看了《士兵突击》又找回当年那种感觉,激起了藏在他们骨子里的草根性。许三多告诉大家,人不怕笨,就怕不努力,不怕大事小事,就怕不去做。

  南都:还记得第一次看剧本、看到这个人物时的第一感觉吗?

  王宝强:第一感觉是,这编剧是谁啊?我要“杀”了他!实在太难受了!要么就让我大哭出来,别让我老忍着!那个难受劲,一直吊在嗓子那儿,上不去下不来,很压抑很难受。(剧本)挑起来很多过去、现在的事,所以我到现在都不能去做节目,只要现场放《士兵突击》的片花,那个旋律响起来的时候,我就控制不住,热泪盈眶。(12月)18日《集结号》(集结号吧)首映时,我们《士兵突击》的人都去了,包括导演。我就跟他聊,说我拍完后也没特别难受、想哭什么的,但是一做节目,做《艺术人生》(艺术人生吧)做《社会记录》,做任何一个节目,一放到我生活中和戏里面的片段,我真是控制不住。我这人不爱哭,挺刚强的,但那种时候真的控制不住,尤其看到翻单杠,回忆起好多好多当时的事情。还有我去当兵,“爹”送我去火车站,现实生活中我去少林寺、去北京,每次也是我父亲送我去火车站……还是那句话,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生活中你是什么样,你拍戏的时候就是你最本真的东西。

  网友们不了解许三多

  南都:你父亲曾当过兵,你会从父亲的身上去体会一个兵的心情吗?

  王宝强:我父亲常跟我们讲他跟战友的一些事,他后来也想让我们家能有一个人当兵。我哥没当成,就想要我去当。我呢,很小就出去了,招兵那年我正在北京,没赶上。跟戏里差不多。结果我拍了《士兵突击》,真的在军队里体验了一回当兵的生活,之后全国观众都知道我当兵了,我这兵当得有意义,我父亲也感到很自豪、很开心。

  南都:全国人民都说你红了,包围你的是鲜花和掌声时,你身边最亲的父亲对你说了些什么?

  王宝强:我爸永远是那一句,“在外面,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相互团结。再怎么好,不能骄傲,一定要谦虚,好好进步。不能说自己有点成就了,就找不着北了。人活到老学到老。”很朴实,但是他的心里话。

  南都:也有网友质疑说,你演的许三多不像一个真正的兵,如果去打仗肯定不行,你觉得许三多跟一个真实的兵有多少距离?

  王宝强:我觉得不能这样来看。网友真正了解许三多吗?你们把他看扁了!说不定在战场上,你们无法超越许三多!如果是我的话,真的上到战场,我相信我和许三多是一样的。从入伍那天,许三多父亲对他说,“你在队里要靠着你们班长,他会替你挡枪子。”许三多却说:“我要替我们班长挡枪子!”有谁能说出这样一句话,成才、伍六一可以吗?许三多会!他身上有一种无法预料的力量。

  一定能演一个心目中的大侠

  南都:很多人觉得这部剧把男人间的感情写得很浓、很感人,私底下你们这些演员之间,还有和导演之间的关系,是否也如剧中一样刻骨铭心?

  王宝强:对啊,只要有时间我们就会在一起吃饭、聊天,很亲切。我觉得我们是一辈子的兄弟。

  南都:现在是不是有很多剧本找上你,大概有多少?以什么角色居多?还想继续演兵哥这样的角色吗?

  王宝强:现在手头上有七八个剧本吧,各种类型都有。可能我明年要拍武打片,我不能说我永远都要演某种角色,如果有好的但不是当兵的,我也肯定选,如果有当兵的但还是很出彩、观众喜欢的,我也会选。有人说王宝强你是不是该换换路子了?但我想我突然来个大转变,观众可能会不适应。寻求突破是好事,但要看有没有好的本子。我自己很想挑战的是武打片,不过我还是希望走朴实的路子,真功夫那种。

  南都:你从小就有武侠片情结,还为一部《少林寺》出家当了俗家弟子,现在中国的武侠片在全球大热,中国几位武侠片的大导演中,你最期待能被哪位赏识?最想出演哪位大侠?

  王宝强:很多导演我都喜欢,袁和平(袁和平吧)徐克(徐克吧)、程小东导演,都是我想合作的。最近我有和何平(何平吧)导演谈,希望能拍一部类似《双旗镇刀客》这样的片子。当然,能和成龙(听歌,blog,成龙吧)李连杰(blog,李连杰吧)合作,也是我梦寐以求的,他们都是我的偶像!

  大侠有各种不同的大侠,《双旗镇刀客》里面那个小孩很平凡,但他也是个大侠,我觉得我一定能演一个自己心目中的大侠。

  陈思成(blog,陈思成吧):新片要探讨“纯爱情”

  个人问答

  成才的戏被删了两集

  Q1

  你与你扮演的角色之间有什么相似的地方?

  目标都很明确。我就是没有困惑、而且越来越清楚的那种人。有些属性是我和成才天生具备的。当我们目标清楚时,快乐会很少,因为我们的理想都很高,不会为了小快乐开心。也就是不知足。我尝试过像许三多那样,可那种快乐都很浅显,不是内心深处的快乐。所以活得很累。

  Q2

  你有军队的生活经历吗,最难的一场戏是什么?

  我没当过兵,但还好,不觉得困难。我们在北京的特种兵大队训练了半个月,训练时有人手把手教我们,模仿能力是一个演员最基本的本领,说不上困难。

  最难的一场戏就是把伍六一抛弃的那场戏(为了争得进老A大队的名额,成才把腿受伤的伍六一扔下,率先冲刺)。我要过自己心理这一关,我不想走,很难受,到终点看到他们时我特别矛盾,导演帮我加了一场戏,我回头看他们,哭了。

  Q3

  拍这部戏时的最大感触是什么?

  戏里人的际遇,尤其是成才的经历,从心疼成才到心疼自己,到心疼自己身边的人。这部戏找到了这帮兄弟,是一辈子的兄弟。昨天宝强还给我打了个电话,我们随时都保持联系。

  Q4

  你最喜欢哪个角色?

  我最初想演许三多,男一号,故事以他为主线。原小说里成才被描写得更坏。拍摄过程中我和导演商量,把成才变得相对好了很多,我们这部剧32集,因为播出的原因减了两集,其实这两集大部分都是成才的,讲成才从老A回到三连五班,有很多戏,比如怎么突然变神枪手了……观众看两遍、三遍就会理解,但看第一遍肯定觉得成才不可能改好,因为中间的转变给剪了,对成才的转变产生怀疑。

  Q5

  真实生活中的你最像哪个角色?

  成才。我们血肉相连。让我在成才和三多两个人里选,我选择做成才那样的人。这部戏的结论就是成才的路比许三多要长得多,但同时也迷茫得多。聪明的人想成功其实比笨的人更难,聪明人目标高,目标明确,而且很多人会防着聪明人,不像傻一点的人目标不那么高。我有切实的体会,我也会遇到成才一样的问题,面对很多阻挠。

  Q6

  《士兵突击》带给你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真没有感觉成名了,一点这种感觉都没有。我特别希望能做到大家就是当看电视、看电影时,人家说“这个演员好,演过成才”,然后花3分钟的时间看我后面的东西,达到这个效果就行。不过《士兵突击》之后我的确接到更多剧本,拍戏身价也高了。

  Q7

  你有出演新戏《我的团长我的团》吗,扮演什么角色?

  是,这个电视剧已经确定了,原班人马,已经在写剧本了,我的角色暂时保密。新剧还是群像戏,只要大家在一起,演什么角色都无所谓。我们想拍爱情戏,纯爱情,特别想弄都市爱情故事。我们想探讨现在物质丰富、诱惑很多,怎样的爱情才最坚定。

  个人问答

  我的目标比天高

  南都:导演说“成才是许三多的另一面”,你同意吗?

  陈思成:同意。其实单单作为许三多很难成功,单单作为成才也很难成功。有时需要把这两个人结合起来。成才对许三多有欺负、有照顾,一度许三多是他唯一的朋友,许三多的精神也一直影响着他。

  南都:成才这个角色对你生活态度有影响吗?

  陈思成:他让我成长了,真的让我成长了,从成才身上看到我自己的一些问题,我以前可能走得太急了,不能太急功近利,不能因为理想而忽略了别的东西,不能活得像水泥一样,太干了,没有生命力,不应该只看到自己,还要看到别人。

  南都:你说你和成才很像,都是目标特别高,高到什么程度?

  陈思成:我的目标比天还高,但肯定达不到天那个高度,但当你登到想歇一口气时回头一看,发现原来你已经登到这么高了。

  南都:你是想要做中国最好的男演员吗?

  陈思成:不只是这样,我没有一个终极目标,我只是想证明给自己看。我想在临去世那一刻想,我没有消极对待人生,没有耽误。不知道人有没有来世,我只知道这辈子,我清清楚楚地在活着。

  南都:你演好这个角色关键就是把握了他的价值观?

  陈思成:对。那天编剧兰小龙在《艺术人生》中说得有点过分了,他说成才肯定不会成功,许三多会成功,那天我反驳了但被掐了。

  5籍贯:沈阳

  5生日:1978年2月22日

  5身高/体重:1.80米/68公斤

  先后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拍过电影《法官妈妈》(法官妈妈吧)、电视剧《热血忠魂之独行侍卫》(热血忠魂之独行侍卫吧)《海滩》(海滩吧)等。拍过“统一冰红茶”广告,演唱过广告歌曲以及《红与黑2000》主题歌《红与黑》、创作并演唱《海滩》插曲《年轻无极限》。

  许三多“另一面”成才(陈思成饰)

  坚决的现实主义者,从来都看形势办事,一方面自私自利,是现实中某些青年的镜子;另一方面又勇于竞争,功底扎实。在矛盾中选择好前行的方向,成功指日可待。导演康洪雷说:“其实成才和许三多是一个人,成才是三多的另一面,三多是最本真的趋向,成才就是三多在社会成长过程中学习到的所谓的生活技巧和生活经验。”

  三多“慈母”:深爱柔情角色

  三多“严父”:不爱这个狠角

  许三多“慈母”史今(张译(blog,张译吧)饰)

  因为当年一句承诺“一年,就一年,一年以后,我把你儿子带成一个堂堂正正的兵”,这位钢七连的班长将自己推向风口浪尖,甚至为了“孬兵”许三多与连长叫板,只为了要坚持钢七连的精神:不抛弃、不放弃。他让许三多从男孩变成了一名军人,因为勇于牺牲自己、成全别人,犹如兄长般温暖,像许三多的“慈母”。

  5原名:张毅

  5职业:曾为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话剧团演员,解放军文职干部,现已转业

  5籍贯:山东

  5出生地:哈尔滨

  5出生日期:1978年2月17日

  5身高/体重:1.78米/56公斤

  演出电影《双行线》、《刑警张玉贵》之二、之三,电视剧《民工》(民工吧)、《青春正步走》、《乔家大院》(乔家大院吧)等。

  同题问答那场哭戏时,我刚好转业

  Q1

  你与你扮演的角色之间有什么相似的地方?

  当兵的经历像,当过兵之后说话的方式音量节奏,包括行动,腰板挺得直,脖子不能动,都是由统一部队培训出来的,我觉得我外部形态和部队的思维状态,和史班长特别相近,但个人特质和喜好是不一样的。我喜欢的东西太多了,一切美好的事物,喜欢绿草蓝天白云。我清楚很多军队的事。难免把自己身上的很多东西,比如行为方式、说话方式带到角色中。但生活中我脾气没那么好,不能做到像史今那样为了他人前途放弃自己的事业。史今这个人生活中不会特别多,就像雷锋,他不普遍,但是社会呼唤的。

  Q2

  你有军队的生活经历吗,最难的一场戏是什么?

  我当过几年兵,做过副班长、指导员。我在非常多的基层连队待过。这部戏非常真实,没有体现出现实生活中的苦,但人物的精神状态完全真实。

  说实话我没觉得哪场戏很难。剧本写得非常真实,说的都是人话,办的都是人事,没有某些文艺作品那种高大全或者华而不实。《士兵突击》(blog,士兵突击吧)这部戏是演员得益于编剧,你不用把它合理化,它本身就很合理。导演把表演的成分降低到生活状态,你在生活中怎么说这句话,在镜头前就怎么安排,我们演戏非常舒坦不用做假。

  Q3

  拍这部戏时的最大感触是什么?

  最感触的是战友情分。这跟普通大学同学关系不同,是一种可以生命作代价的关系,这在剧中有完美的体现,我特别感动。我记得大家都很感动的那场戏,是史班长退伍前要求去看天安门时忍不住流泪的戏。那场戏就是我自己离开部队的感觉,我自己也正好转业。

  Q4

  你最喜欢哪个角色?

  看剧本时就喜欢史今。史今外表温柔,但仔细去琢磨这个人,他的心是最大的、最强硬的,按说最硬的汉子在戏里应该是伍六一(副班长。编者注),但伍六一完全臣服于史今,史今说什么他都听,因为史今有他高明之处,史今心的容量大。高成也是硬汉子,不愿当人面哭的高成竟然也害怕史今,最怕对不起他。许三多最舍不得的也是史今。我很佩服史今。

  Q5

  真实生活中的你最像哪个角色?

  有点像伍六一,和他一样脾气不好。我脾气暴躁,好面子,好打抱不平。(硬汉的感觉?)不,好打抱不平不见得是硬汉,一说到硬汉总想到施瓦辛格(施瓦辛格吧),把施瓦辛格劈成三份,我能顶三分之一就不错了。

  Q6

  《士兵突击》带给你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生活热闹了,但也没有你们想的这么火,我走在街上完全不会被人认出来。也没有很多剧找我。

  Q7

  你有出演新戏《我的团长我的团》吗,扮演什么角色?

  这些人聚在一起再演一个戏已在日程之中,剧本还没完成,不知要演哪个角色。只要康红雷导演、兰小龙编剧,我就拍。

  个人问答

  史今让我不敢犯错误

  南都:有人说,史今就像许三多的妈妈,你怎么看?

  张译:史今是许三多走向正规、走向正路的一个重要的带路人,可以说让三多从男孩成长为男人,他懂三多的内心,耐心开导他。很多人问为什么史今对许三多这么好?我认为是三多的状态刺激了史今的回忆。史今内心是非常柔软的。

  南都:史今这个人看似完美,但作为演员,有很大风险,很容易演不好就变娘气了。你怎么避免这个问题?

  张译:这个问题我特别留意过,这个人虽然没什么脾气,但也是有底线的。我设计了几个情节作为爆发点,成才跟高城说要跳槽时,史今把饭盒里的酒泼在了成才身上。许三多和史今擦车时,史今生气把抹布一下子扔到水桶里也是我设计的。

  南都:史今这个角色对你有什么影响?

  张译:史今很完美,所以我不敢放松。尽管我一再试图让大家知道我和史今是两个人,但还经常被人弄混。所以我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敢犯错误。

  南都:对以后的发展有什么想法吗?

  张译:踏踏实实,该干嘛干嘛。我还年轻,生活经验阅历还不够,文化不高,演戏也不多,所以我还是想多干几年再说。老天爷给我一碗饭吃,让我天天能干自己喜欢干的事就可以了。

  许三多“严父”

  袁朗(段奕宏(blog,段奕宏吧)饰)

  神秘、邪气,甚至有点玩世不恭,带起兵来脾气火爆,几近无情,他是“一个恶的善人”,是许三多从军人变成英雄的重要人物。

  5生日:1973年5月16日

  5出生地:新疆

  5现住地:北京朝阳区

  5最高学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

  5身高/体重:1.77米/63公斤

  5主要作品:话剧《恋爱的犀牛》、《纪念碑》、《生死场》、《威尼斯商人》(威尼斯商人吧);电影《二弟》、《颐和园》、《三个人的蜜月》;电视剧《刑警本色》、《让爱做主》、《兄弟啊兄弟》、《女子戏班》(女子戏班吧)《大院子女》(大院子女吧)

  同题问答

  最初不想演袁朗

  Q1

  你与你扮演的角色之间有什么相似的地方?

  两点:坚持和责任感,不像别的观众说的什么睿智、智慧啊。最初我不喜欢这个角色,不想演,因为我没有找到一种更好的方法进入这个角色。我可能把他想得太复杂了。当他谈到黄昏、想爱人时,当伍六一主动放弃与许三多竞争时,袁朗从内心流露出那种悲情的东西、那种比较柔软的东西,我找到感觉了,我挖掘出他的灵魂了。

  Q2

  你有军队的生活经历吗,最难的一场戏是什么?

  没有,军队生活对我来说非常陌生。剧组安排了特殊训练,我们跟士兵一起出操一起训练。这一场戏要让别人讨厌,那另一场戏又要呈现出内心柔软的东西,要让观众感动,每一场戏对我来说都很难,真的是要处心积虑。

  Q3

  拍这部戏时的最大感触是什么?

  因为没有女演员,大家互相帮助,互相给予力量,让每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我会记住那个时候,曾经让我们被温暖,我们也曾经温暖过别人。如果能给彼此带来幸福感的话,大家的感情就能走得更远。

  Q4

  你最喜欢哪个角色?

  还是选袁朗。从现在来看,我对袁朗的塑造还有不满意的地方,可以更加丰满。

  Q5

  真实生活中的你最像哪个角色?

  或多或少每个人在我身上都有体现。许三多的执拗和略带迟钝,史今的柔美和爱心,成才的小聪明劲和他想走捷径的想法,在我身上都有。袁朗身上的坚持、责任、投入,对爱情的专一,我身上也有。

  Q6

  《士兵突击》带给你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片约更多,认识我的人更多,喜爱我的人更多。这些都是我需要的。

  Q7

  你有出演新戏《我的团长我的团》吗,扮演什么角色?

  现在只是看了故事大纲,剧本还没拿到。正如康洪雷导演所说,《士兵突击》只发挥了他1/3的潜力,还有2/3没被开发。对我而言也一样。我希望被开发,也希望开发自己。我很期待这次的新角色。

  个人问答

  我没袁朗那么完美

  南都:剧中袁朗是个带点邪气的男人,外表冷酷内心狂热,对下属严厉苛刻、不近人情,又有“兵痞”般可爱的一面,许多女观众发出“嫁人当嫁袁朗那样的军人”的感叹,在你心目中,一个真男人的标准是怎样的呢?演完袁朗,让你觉得自己离这标准更近了吗?

  段奕宏:袁朗他能、也完全具备一个真男人的标准,我相信女性观众的期望和她们对极品男人的认识,这些在袁朗身上都体现出来了。他也是我的一个榜样。我与袁朗还有距离,还需要努力(笑)。(观众把你跟袁朗打上了等号)这样也好,至少给他们一种希望,包括给男性朋友们一种认识,不怕你做不到,就怕你没意识到。

  南都:现在网上“兵迷”特别多,似乎都走不出这部戏的氛围,你觉得自己现在是否已经走出了这部戏?对那些沉陷于这部剧的网迷,你会对他们说些什么?

  段奕宏:有一次我在丹东遇到一名服务员,她对我说,每次她被老板骂时,都会回家看《士兵突击》,这样会重新振作起来。我想,只要一部剧能给人带来幸福感,这是你的一种生活方式,你觉得这样可以给你带来一种精神上的动力,我觉得很好啊,我还怕它会消逝了。但是对于我们创作者来说,当然不会沉迷其中,我们还会创作很多其他的角色。对观众来说,一个好的剧、好的角色,是需要一辈子来支撑的。《士兵突击》本报记者 蔡丽怡 齐帅 录音整理:实习生 王甜彬 谭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