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穿牡丹》热拍 李小冉片场遭刘交心“训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5:15  新浪娱乐
《凤穿牡丹》热拍李小冉片场遭刘交心“训斥”

李子雄刘交心应采儿在发布会现场

《凤穿牡丹》热拍李小冉片场遭刘交心“训斥”

刘交心发布会后接受媒体访问

《凤穿牡丹》热拍李小冉片场遭刘交心“训斥”

刘交心李小冉对词

《凤穿牡丹》热拍李小冉片场遭刘交心“训斥”

刘交心李小冉现场实拍

  新浪娱乐讯 36集电视剧《西安事变》(西安事变吧)已于12月24日登陆央视八套,而在剧中扮演杨虎城将军的演员刘交心,近日正在北影厂摄影棚内赶拍年度大戏《凤穿牡丹》。

  《凤穿牡丹》主要讲述民国初期的动荡年代,一个苏绣名家及其后人在逆境中励志奋斗的传奇故事。在这部戏中,刘交心扮演李子雄(blog,李子雄吧)的兄长,李小冉(blog,李小冉吧)的公公,富霸一方的苏州纺织大亨——霍万才。因为霍家与郁家的联姻,所以引发了两个家族、两代人的一场腥风血雨的家族争斗; 最后,霍万才死于霍万鸿(李子雄饰演)手中,而无暇(李小冉饰演)也成为了家族斗争中的牺牲品。

  12月20日,《凤穿牡丹》剧组举行了转景北京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简短的发布会后,剧组就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拍摄中。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下午的这场戏是无暇(李小冉饰演)在家中请求公公霍万才(刘交心饰演),给自己的妹妹芷岚(应采儿(blog,应采儿吧)饰演)一个解释的机会,但霍万才无视无暇的下跪哀求,怒声训斥后拂袖而去。

  拍摄前,李小冉配合机位寻找下跪的位置;刘交心则陪她一遍遍地走戏,没有他的戏时,就静静地在一旁酝酿情绪。拍摄李小冉特写时,刘交心充满激情地站在镜头外搭戏,拍摄自己的特写时,大段激昂的台词也是一条就过。全景实拍时同样顺利,刘交心怒声训斥李小冉,李小冉的眼眶里瞬间充满了泪水。这条二人的对手戏也是一条就过,当天探班的媒体都叹到:经验丰富的演员相互配合,就是不一样。

  从刚刚拍完的《陈真传》到到刚刚开播的《西安事变》,再到正在拍摄的《凤穿牡丹》,刘交心今年大戏不断,而且都是担当了重要的角色。《凤穿牡丹》预计明年1月杀青,有望08年与观众见面。(grac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