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学兵《羊城暗哨》演公安 战斗在反特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8:26  新浪娱乐
王学兵《羊城暗哨》演公安战斗在反特第一线

王学兵剧照

  新浪娱乐讯 自从一部《暗算》(暗算吧)掀起谍战剧热潮后,谍战剧走俏荧屏已两年,可是大批量的生产,难免有一窝蜂之嫌,有人担心谍战剧也会像古装剧、辫子戏那样因“审美疲劳”而走向衰退。不过,目前正在BTV-2每晚热播的《羊城暗哨》(羊城暗哨吧)却以极高的收视率保证表明了谍战剧还有市场,明年又是谍战剧的大热年。

  在各种电视剧类型中,谍战剧应该是最“搞脑筋”的一类,不过经过了几轮佳片的洗礼后,观众对于谍战剧中常出现的那些斗智情节已经非常熟悉了,因此谍战剧要想取胜,不只故事要过人,在题材上也应细分化,在智慧以及科技方面也应更严密、创新、更“搞脑筋”。

  相比于去年大热的《暗算》,电视剧《羊城暗哨》更着重的是戏中几个人物的精气神,重点不在科技上,而是人物精神层面上的东西。如果说电视剧《暗算》是“谍战”剧中的“谜云间谍战”,那么《羊城暗哨》就是“战斗在前线的英勇谍战”。王学兵(王学兵《羊城暗哨》演公安战斗在反特第一线)(blog,王学兵吧)在剧中饰演的罗佩纶不畏特务布下的种种陷阱,直面战场与敌人进行面对面地对抗、斗智斗勇。

  罗佩纶的一句话“铁肩担道义,忠勇走天下”道出了50年前好男儿(blog,好男儿吧)追求忠义两全的英雄气概,50年后的今天,我们同样需要这样有情有义的人,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羊城暗哨》才赢得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好评,不但在全国多个地方夺得收视冠军,王学兵更是因此获得本年度南方盛典“最具人气男演员”。

  在《羊城暗哨》中,给观众留下最深印象的往往是罗佩纶直面敌人斗知斗勇的戏份,在演员王学兵心中最难忘的也是一场“恐怖”的戏份,“在疫区的一场戏给我最深的印象,那场戏是拍阿呆死了,被压在一大堆死人下边。我当时拍完上一场戏到另一个房间在椅子上睡着了,结果他们布好景叫我进去,我一推门吓了一跳,群众演员们都一动不动,墙上地上都是血,当时是真被这个假定性给吓到了。”王学兵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