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CTV电视主持人决赛 今晚角逐新一代央视名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8:41  城市快报
CCTV电视主持人决赛今晚角逐新一代央视名嘴

第五届CCTV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18位选手出征决赛

  快报讯(记者娄跃星)经过近半年的激烈角逐,从“白象杯”第五届CCTV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18位选手再度出征决赛。从今天20:55起,本届大赛的3场决赛和1场总决赛将正式登陆CCTV-10,一连4天晚上,一路过关闯入决赛的18位选手将在李瑞英、沈力、敬一丹、赵忠祥等央视名嘴面前决出10个获奖名额。

  总导演于淼表示,与初赛环节的命题考核及复赛的“个性空间环节”相比,此次大赛决赛阶段的“联合主持”将做出重大改变。“联合主持”环节中,大赛赋予选手有史以来最大的自主权,参赛选手可在本场范围内自由组合、自主选择节目类型共同主持,真正为选手创造展示自我主持风格的空间。这一环节中,选手将两人一组在新闻、专题、文艺三种节目类型中选择一类,共同完成一档原创节目。

  于淼透露,第一场决赛的选手实力公认最强,获奖选手有望在魏鹏、吴江、曹琳琳、胡筱、孙延夫、胡蝶中出现。分别来自辽宁和北京的曹琳琳和胡蝶,已经是地方电视台的当家花旦,而吴江则是19年来,央视主持人大赛中学历最高的选手。

  已经是法学博士的吴江面对着年龄比他小许多的选手,显得谦虚谨慎:“我不是播音主持专业,2003年,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到北京广播学院普通话测试中心测试,得了94.3分,我一直学习法律,涉猎其他学科,因而我的思路清晰,能抓住问题的关键。”

  很多央视工作人员在看过吴江的表现后也表示:“他和同是专攻法律的撒贝宁有些相似,台风也很有小撒的感觉,看着他与思维敏锐的撒贝宁在台上过招很过瘾。”

  今天起连续三场的决赛后,本月30日20:55,此次大赛的总决赛将上演。

  届时,观众可以看到罗京、白岩松鞠萍、李修平、李瑞英等央视50位主持名角的年终大集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