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宋江竞争激烈 张丰毅赵文瑄两强并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0: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吴子牛挂帅的新版电视剧《水浒》的选角工作已全面提上日程,其中,作为关乎电视剧成败的关键角色,“及时雨”宋江的竞争尤为激烈,在第一视频《水浒》官网提名的备选演员中,排名分列第一、二名的张丰毅(张丰毅吧)赵文瑄(blog,赵文瑄吧)投票数异常接近,看样子,鹿死谁手犹未可知。

  在《水浒》中,“及时雨”宋江的作用举足轻重,因此,第一视频把张丰毅、陈宝国(blog,陈宝国吧)和赵文瑄三个重量级人物列为备选演员,除此之外,众多热心网友还推荐了十多位明星,其中不乏黄晓明(听歌,黄晓明吧)陈道明(陈道明吧)等人气演员。而在目前的网友投票中,排名分列第一、二名的张丰毅和赵文瑄异常接近,相差不到一千票,陈宝国则以不算太大的差距名列第三。

  要从张丰毅、赵文瑄等演员中挑出最适合宋江的人选,首先就要看新版《水浒》(水浒》吧)对这个角色的定位,有关专家建议,宋江这个人物形象,应从整体上定位于一个真诚而又有韬略主张的起义领袖,他的“及时雨”是真实的,但只反贪官不反皇帝、主张受招安也是真诚的,他的智谋他的韬略是以维护这两者为前提的。对此,坊间评论说,对于这个全新的定位,张丰毅和陈宝国都比较符合,至于究竟鹿死谁手,将由网友来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在紧张筹拍的新版《水浒》,将以一档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作为全剧正式开拍前的热身。据了解,这个号称全明星阵容的水浒英雄会将采取综艺节目与情景剧表演相结合的形式,以每周4期为一个播出单元。节目设定为“3期综艺节目+1期情景剧”的模式,每期节目时长45分钟。其中,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之演武场》(暂定),采取现代时空众多明星演员比拚技能和娱乐表演的形式,情景剧《水浒英雄会之新水浒客栈》(暂定),则是古代时空的古装表演,两者结合打造出一种全新的节目形态。

  不再是伪君子 新版《水浒》为宋江正名

  老版《水浒》中,李雪健(李雪健吧)塑造的在皇帝面前卑躬屈膝的宋江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以至于不少观众认为,宋江根本就是一个伪君子和投降派,和他“及时雨”、“孝义黑三郎”的绰号对不上。不过,在由吴子牛挂帅的新版《水浒》中,宋江留给观众的负面印象很可能会一扫而空,他的定位将是一个真诚而又有韬略的领袖形象。

  鉴于宋江在《水浒》中的中心地位,新版《水浒》中他的定位显得尤其重要,这个统帅梁山一百单八位好汉的领袖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对此,有关水浒专家专门为新版《水浒》剧组撰文谈出了自己的看法——不应从整体上把他写成一个伪君子,相反,要写出他在两个方面的真诚。他的“及时雨”是真实的,但只反贪官不反皇帝、主张受招安也是真诚的,他的智谋他的韬略是以维护这两者为前提的。

  与此同时,也有相关专家为宋江重新“画像”。“宋江这个人物形象,应从整体上定位在一个真诚而又有韬略的,主张以受招安为皈依的农民起义领袖形象上。宋江的‘及时雨’、‘呼保义’是真实的。”专家认为,不应从整体上把他写成一个伪君子,强化这一点既要忠于原著又要将原著的深层内涵加以开掘。抓牢了这个基点,既能放手去写宋江的行侠仗义和过人韬略,又能放手去写他坚持接受招安的心里依据、行动过程和最终的悲剧。换言之,既可以把这个人物写活写深,又可以减少歧义,把这个形象写得更加真实可信。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新版《水浒》可能有这样一个片断:在金銮殿觐见皇帝的宋江,发现皇帝并不是像他想象的那样是一位英主,他失望地流下眼泪,隐隐地后悔自己接受招安的决定……业内人士评论说,这与老版中宋江在皇帝面前长跪不起的镜头形成了鲜明对比,由此也可以看出两个宋江形象的不同。

  据了解,在第一视频《水浒》官网提名的宋江的备选演员中,排名分列第一、二名的张丰毅和赵文瑄投票数异常接近,此外,网友还推荐了黄晓明、陈道明等众多明星,可以说竞争异常激烈。有意思的是,《水浒》出品方与安徽卫视合作的一档大型综艺栏目水浒英雄会也已箭在弦上,据了解,这一全明星阵容的综艺节目由宁财神(blog,宁财神吧)等名家设计打造,吸引了众多专业演员参与,将是水浒电视剧拍摄前的一次大热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