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剧电视剧《洪湖赤卫队》将播 保留经典唱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2: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洪湖赤卫队》,有歌剧,有电影,还有两个月前开机的20集电视剧。近日,又有一部歌剧电视剧《洪湖赤卫队》诞生了。前日,由湖北广播电视总台和湖北歌剧舞剧院联合摄制的5集歌剧电视剧《洪湖赤卫队》,在京举行了研讨会。女主角“韩英”的扮演者刘丹丽、贺龙的小女儿贺黎明以及刘丹丽的好友邓婕(blog,邓婕吧)出席了此会。

  据记者了解,2005年,刘丹丽凭借歌剧《洪湖赤卫队》获得“梅花奖”,这时她仅是一名歌剧演员。两年后,5集电视剧《洪湖赤卫队》诞生,刘丹丽不仅再次出演“韩英”一角,还是该剧的制片人。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把歌剧搬上电视荧屏,就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观众了解歌剧《洪湖赤卫队》,特别是年轻观众。而电视剧以歌剧为原本,保留了全部经典唱段,故事情节和人物在此基础上有适当的扩充。

  刘丹丽的好友邓婕,也是力挺刘丹丽:“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了,每次到卡拉OK唱歌,都会点《洪湖水、浪打浪》这些歌曲,每个段子我都会唱。”针对记者提出的歌剧电视剧《洪湖赤卫队》中,演员动作和台词舞台剧痕迹过重的质疑,邓婕回应说:“从我一个电视观众的角度来看,我觉得这不重要,因为它是经典。有时我看歌剧也会问刘丹丽为什么不创新,但是歌剧是要听,歌曲最重要。”据悉,该剧将于明年登陆央视。

  此“洪湖”非彼“洪湖”

  两个月前,由河北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某影视公司联合摄制,刘孜(blog,刘孜吧)贾一平(blog,贾一平吧)主演的20集电视剧《洪湖赤卫队》在湖北开机。由于片方没有征得《洪湖赤卫队》著作权的持有者———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的同意,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对此提出抗议。后者在1个月前以“侵权”为由向片方发出声明。

  不过,据记者了解,20集《洪湖赤卫队》前不久关机,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同样计划明年播出。这说明,明年,观众有可能在荧屏上看到两个版本的《洪湖赤卫队》,一个歌剧版,一个电视连续剧版。而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对此表示,已经将“侵权”一事移交律师处理,目前还在审理取证中。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