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07年度内地精彩剧集夺人视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6:03  新浪娱乐

  当然,只言片语的盘点,并不是否定其他的剧集的精彩。除了十大好剧外,今年的电视荧屏可以说是精彩纷呈,精彩剧集夺人视听。《女人心事》(女人心事吧)品位女人“心世界”,《又见一帘幽梦》(又见一帘幽梦吧)浪漫攻势风靡全国,《血色湘西》(血色湘西吧)民族悲歌荡气回肠,《北平往事》(北平往事吧)上演中国版“乱世佳人”,《戈壁母亲》(戈壁母亲吧)人间真情感人情怀……

  07年好剧推荐:

  伟大母爱 情暖人间——《戈壁母亲》

盘点:2007年度内地精彩剧集夺人视听(图)

《戈壁母亲》

  卖点看点:

  ◎实力派中青年演员刘佳、巫刚(blog,巫刚吧)耿乐(blog,耿乐吧)柯蓝(blog,柯蓝吧)上演人间真情;

  ◎感人剧情,淳朴真情,崇高母爱,暖人心怀;

  ◎人物塑造丰满,有血有肉,情真意切;

  ◎主旋律风格震撼心灵。

  推荐理由:

  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加盟成为该剧最大的亮点,特别是资深演员刘佳所塑造的刘月季这个英雄母亲的形象,更是成为了观众心目中又一经典母亲形象,其崇高的母爱更是深深地打动每一位观众。尽管,该剧是一部十足的催泪弹,却成功地逃出那些刻意营造的“苦情戏”怪圈,而是以其实实在在的故事情节、生动丰满的人物形象、崇高温暖的人间真情打动观众,征服观众。除了自身所带有的主旋律色彩外,这更是部不折不扣的亲情剧,伟大的母爱感天动地,给人以心灵上的震撼,因此该剧一经播出即取得了6%的收视佳绩,成为央视的年度收视冠军。

  推荐指数:★★★★★

  十足“女人戏”——《女人心事》

盘点:2007年度内地精彩剧集夺人视听(图)
《女人心事》

  卖点看点:

  ◎内地资深演员陈小艺(blog,陈小艺吧)冯远征(冯远征吧)倾情演绎;

  ◎十足的女人戏,一台戏五个女人;

  ◎《半路夫妻》(半路夫妻吧)原班人马再度携手,金牌制作阵容不同凡响;

  ◎冯远征由“万人恨”向“妻管严”荧幕大翻身。

  推荐理由:

  去年的亲情剧《半路夫妻》是着实地火了一把,如今这只制作班底再接再厉,于2007年倾情推出了最新力作《女人心事》。单是看名字,便知道这是个地地道道的女人戏,不过这部戏里除了女主角陈小艺外,最出彩的莫过于男主角冯远征的荧幕形象大翻身。作为热播剧《男人底线》(男人底线吧)的姊妹篇,《女人心事》讲述的是强势女人罗想的平凡婚姻生活,陈小艺在角色上倾注了自己对婚姻的真实感受,并一直在身体力行地阐述自己对婚姻的人生感悟。作为一部亲情题材作品,该剧通过一些平凡的生活琐事,讲述着“以诚相待”这个维持和经营婚姻的首要准则,也为观众树立正确婚恋观提供了生动的教材。

  推荐指数:★★★★☆

  琼瑶(blog,琼瑶吧)经典 浪漫出击——《又见一帘幽梦》

盘点:2007年度内地精彩剧集夺人视听(图)

《又见一帘幽梦》

  卖点看点:

  ◎华美浪漫的视觉效果堪比韩剧;

  ◎琼瑶经典老剧融入全新因素,浪漫风格依旧;

  ◎完美的俊男美女偶像阵容,引领观众进入童话般的世界;

  ◎人物个性鲜明,剧情跌宕起伏,精彩值得期待。

  推荐理由:

  《还珠格格3》(还珠格格3吧)之后,琼瑶作品又一次浪漫出击,风靡全国。在今年夏天,《又见一帘幽梦》在国内掀起了言情偶像剧的热浪,“一帘幽梦”的熟悉旋律又一次回荡在大街小巷。除了方中信(方中信吧)张嘉倪(blog,张嘉倪吧)秦岚(blog,秦岚吧)保剑锋(blog,保剑锋吧)、曾之乔等青春亮眼的偶像阵容外,更是斥巨资远赴法国,在曼妙的薰衣草香中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浪漫爱情。琼瑶的经典老剧加上浩大的宣传攻势,《又见一帘幽梦》在今夏的偶像剧浪潮中拨得头筹,成为同时段全国收视冠军。除了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剧情,琼瑶的惯用浪漫手法外,剧中人物更是性格鲜明,分外惹人关注。紫菱的天真单纯,云帆的多情专一,绿萍的自强不息,楚濂的为情所困……都成为了观众心目中闪亮的记忆。

  推荐指数:★★★★☆

  英雄儿女 舍身取义——《血色湘西》

盘点:2007年度内地精彩剧集夺人视听(图)

《血色湘西》

  卖点看点:

  ◎真实反映湘西的壮美风景和风土人情;

  ◎青年演员阵容激情飞扬;

  ◎红色抗战(抗战吧)题材振奋人心;

  ◎儿女情长加上红色抗战,多种题材整合,扣人心弦。

  推荐理由:

  虽然没有知名演员的加盟,但剧中所出现的年轻演员的表现着实让人有种惊喜的感觉,白静、李桓、宋雨霏、高梓淇等人的出色表演给观众以深刻的印象。该剧最大的特色莫过于原汁原味的湘西风情,除了壮美的山水风光外,当地的民族风情、方言风俗,都引人入胜。此外,该剧把儿女情长与民族抗战有机紧密地融合在一起,让剧情的内容更为丰满、大气,荡气回肠,激动人心。而剧中真实悲壮的战争场面,更是震撼观众的视听,悲剧性而富有深意的结局,更是让这部主旋律题材的电视剧感人至深。

  推荐指数:★★★★★

  动荡乱世 百姓人生——《北平往事》

盘点:2007年度内地精彩剧集夺人视听(图)

《北平往事》

  卖点看点:

  ◎无可挑剔的豪华演员阵容,集合了两岸的实力老将陈道明(陈道明吧)刘威(刘威吧)何冰(何冰吧)和青春偶像韩雪(听歌,blog,韩雪吧)杨若兮(blog,杨若兮吧)窦智孔(听歌,blog,窦智孔吧)、裴琳等演员;

  ◎热门的年代戏题材,真实再现抗日战争时期的时代、社会变迁;

  ◎动荡的战争时代与甜美浪漫的爱情形成强烈的矛盾冲击,在荡气回肠间不忘儿女情长,让观众的思绪随之起伏波荡;

  推荐理由:

  该剧可以说是部年度大戏,不仅有两岸青春偶像韩雪、杨若兮、窦智孔、裴琳的加盟外,更是有实力演员陈道明、刘威、何冰等人的参演,无怪乎该剧的贴片广告高达3亿,创下今年央视黄金档电视剧贴片广告之最。而《北平往事》通过三个女人的人生遭遇以及抗日战争这一时代背景的深入阐述,从侧面反映了全民抗战的民族精神,以及残酷战争所带给人民的创伤。除了动荡的战争背景外,该剧另一条主线便是主人公的爱情经历,她们的曲折情路更是牵绊着观众的心弦。而结局那多年后的聚首,更是留给观众满心的遗憾和无限的深思。而这恰恰也是“往事题材”剧所带给人的特别的味道。

  推荐指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