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开年演大戏 《闯关东》1月2日黄金档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5:32  沈阳日报
央视开年演大戏《闯关东》1月2日黄金档上演

牛莉——那文

央视开年演大戏《闯关东》1月2日黄金档上演

李幼斌——朱开山

  2000多万山东人闯关东,构成了世界近代史上最为悲壮又记载最少的一次人口大迁徙。

  52集电视连续剧《闯关东》(闯关东吧)便以此为题旨,讲述从清末到“九·一八”事变前,一户山东人家为生活所迫,背井离乡“闯关东”的故事,以主人公朱开山复杂、坎坷的一生为主线,穿插了他三个性格迥异、命运不同的儿子在闯关东的路上所遇到的种种磨难和考验。

  闯关东是一次苦难经历,土匪、官兵、土豪、乡霸、流氓、善人、矿工等各色人物陆续登场。苦难之中,朱家父子、兄弟、夫妻之间发生了一段段悲欢离合的故事。

  “闯关东”是中华民族特定历史背景下被迫进行的民族大迁移,该剧以当代视角重新关注那段历史中的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主创人员

  总导演:张新建

  导演:孔 笙 王 滨

  编剧:高满堂 孙建业

  出品方:山东影视制作中心 大连电视台

  主  演:李幼斌(李幼斌吧)——饰朱开山 小宋佳(听歌,小宋佳吧)——饰鲜儿

  萨日娜——饰文他娘 牛莉(牛莉吧)——饰那文

  马恩然——饰韩老海 高明——饰森田

  《闯关东》人物谱

  角色:在《闯关东》中,李幼斌扮演的男主人公朱开山,是个颇具传奇色彩的“草莽商人”,因义和团运动失败,他走上闯关东之路。通过拼搏,最后成为哈尔滨工业巨商。“九·一八”事变后,他与一位日本间谍展开了殊死较量。

  演员:因在电视剧《亮剑》(亮剑吧)中成功塑造了“李云龙”的形象,让大家记住了李幼斌。他表示:“朱开山这个人物和李云龙差别太大,他是一个生意人,又非常有范儿,能屈能伸,是传统的英雄人物。”

  角色:鲜儿是普通农家的女儿,为了能与爱人在一起,她随他离家赴东北。在路上两人失散。于是,鲜儿一个人向北寻人……为了活命她不得已卖身为奴,又以学艺为名进入戏班,后来甚至“落草为寇”,成为土匪小头目。

  演员:小宋佳在《闯关东》中展现出自己与众不同的一面。说起这部电视剧,她称吃尽了苦头,“拍摄时是在冬天,而且大部分都是室外戏。但回想起来,吃过的苦现在都变成了甜,这是一部很好看的电视剧。”

  角色:那文格格的父亲是一位清皇族王爷。辛亥革命爆发,他让家奴带那文逃走投亲。不料家奴中途心生歹意,卷走万金盘缠。那文只得一路要饭来到舅舅家,没想到舅舅也落魄了。舅舅无奈将那文介绍给朱开山的大儿子朱传文做媳妇。

  演员:现正在家中待产的牛莉表示,她此次出演了一位性格有点“二”的没落皇族格格。《闯关东》是自己演艺生涯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可能要与宝宝同时降生。因此,她把《闯关东》作为献给孩子的最好礼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