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事变》热播 刘交心获杨虎城家属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7:19  新浪娱乐
《西安事变》热播刘交心获杨虎城家属认可

西安事变刘交心饰杨虎城

  正在央视热播的36集电视剧《西安事变》,与此前同名电影相比,内容更为丰富翔实,视角更为新颖,同时也揭秘了许多不为人所知的历史。该剧由叶大鹰执导,除主演胡军外,西安事变的另一个重要人物——杨虎城,也成为该剧的一个亮点。

  作为西安事变的核心人物,“少帅”张学良一直备受关注,但杨虎城却总是被观众忽略。此次,陕西籍演员刘交心饰演杨虎城,全面、立体地展现了这个西北军将领的英勇形象。笔者辗转联系到刘交心时,他正在年代大戏《凤穿牡丹》的片场紧张拍摄,利用拍摄空隙简短的时间与笔者进行了一番交谈。

  笔:当时《西安事变》拍摄时,如何选定您出演杨虎城的?。

  刘:我本身是西安人,是西影厂的同事们向导演推荐我,导演也觉得我身上那种西北人的劲儿比较接近杨虎城将军本人吧。后来拍摄了定装照送给杨虎城的家人看,杨虎城的女儿当时就认可了,还特地送了我一本《杨虎城传》,期待我能塑造出一个真实的杨虎城。

  笔:得到家属的认可很不容易,那您私下也查了很多资料吧。

  刘:当然。其实以前关于西安事变的一些资料,包括影视作品,大家印象更深的都是少帅张学良。但是作为西北军的将领,杨虎城起到的作用不可小视,是同样重要的。我查阅了很多的文献资料,还包括向当地的群众取经,更加了解了西安事变,很学知识。这些对于我塑造人物都是大有帮助。

  笔:是否会有参考以前影视作品中的杨虎城形象?

  刘:不会。特形演员有时候会有这样的困扰,无论谁演,都会按照一个模式去演,比如“古月”式的毛泽东、“孙飞虎”式的蒋介石。我们这部戏对于这些形象都有一个新的突破,我在琢磨杨虎城的时候,也是在想如何从自身出发,去揣摩人物那个状态、那个情景下的内心世界。

  笔:这部剧中,感觉您的这个杨虎城好像比印象中的要年轻一点。

  刘:实际上他那时候也不大,40多岁,正当壮年。这一点我也和杨虎城的女儿交流过:她也认为以前的一些影视作品给人以错觉,总感觉她父亲在西安事变的时候已经年级很大,其实不然。所以这次塑造的时候,我恰恰是还原了他本来的年龄特质,按照真实情况来演的。

  笔:那看到成片,对于自己的塑造还满意吗?朋友们有没有打电话评价一下?

  刘: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时间看呢,因为每天都在拍戏,正好错过播出时间,很遗憾。不过身边有些朋友倒是看了,打电话过来说:感觉不错,很有特点,一个“刘氏杨虎城”(笑)。

  笔:对于该剧,有没有什么遗憾? 

  刘:有一点。播出的版本不是我本人的声音,是后期配音,所以作为演员来讲,多少是有点遗憾的,因为声音也是塑造形象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一点,我和胡军私下交流过,他也很遗憾。

  笔:谢谢您,祝愿您的新剧《凤穿牡丹》能够早日播出。

  刘: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天禾影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