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大胜》首演收视高 全方位推介相声新生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9:21  新浪娱乐
《7天大胜》首演收视高全方位推介相声新生代

郭德纲曹云金

《7天大胜》首演收视高全方位推介相声新生代

郭德纲

《7天大胜》首演收视高全方位推介相声新生代

嘉宾常宝华

《7天大胜》首演收视高全方位推介相声新生代

周炜、赵炎

  新浪娱乐讯 北京台名牌节目《星夜故事秀》连续两年大热电视荧屏之后,正在BTV2黄金时段连续7天播出的特别节目——《2008星夜新年喜乐会-7天大胜》无疑是观众最关注的焦点。《7天大胜》12月27日播出的第一场节目,最高收视达到6.5,年轻相声演员何云伟(blog,何云伟吧)李菁(blog,李菁吧)独挑大梁,为年末电视荧屏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

  《7天大胜》节目极富创意地将相声明星电影化上场、回答趣味问题、两人互访、搭档互访等观众一直好奇,却又无缘目睹的的独特过程陆续搬到荧屏上,开创了中国相声综艺节目新形式。

  “快乐是主流,相声可以改变焦虑”、“相声比其他文艺作品,更容易暴露人性”、“好的传统相声不是一张纸可以写下的,有太多的作品值得去推荐和被尊重”、“汉语里所有让人发笑的方法,都被几代的相声演员总结出来了”,尽管节目节目刚播出一集,节目里的观众语录、相声情节、表现风格以及精彩画面,都已成为观众当下最热门的话题。有媒体惊讶,从来没有一个相声节目运用这么多创新的电视手段。让节目惊喜不断。

  自《7天大胜》开播以来,每场都会请来相声名家前来助阵,而这些名家与新人在舞台上的“较量”是观众最感兴趣的环节之一,因此每天的助阵名家,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此外,《7天大胜》表现最优秀的演员将有可能参加BTV2008年春晚,这个悬念也始终伴随着节目的进展。

  《7天大胜》在08年1月1日、2日BTV2每晚还将推出上下两集的《08新年相声晚会》,但是今天观众也不知道到底有哪些演员可以参演《08新年相声晚会》,没得到准确答案的观众对这种吊胃口的结果显然不满足,网上出现了多人签名要求《7天大胜》公布节目单的盛况。很多热爱《7天大胜》的网友纷纷预言他们自己心目中的完美节目单。目前网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结局版本,甚至有些是打着《7天大胜》栏目组的旗号公布节目单版本。《7天大胜》节目组表示,《08新年相声晚会》将在近期公布,以满足观众需求。

  随着相声的普及面越来越广,这门传统艺术的魅力也开始为众人所熟悉。北京观众对传统文化也越来越重视,一旦播出有质量的相声节目,收视率都是非常喜人的。《星夜故事秀》制片人、总导演段嵘说,“城市的气质,决定了观众的品位。”

  《星夜故事秀》一直坚持走创新的道路,电视节目内在素养塑造是一个自我发展和积累的过程。节目要培养人文化的精神品格,节目必须不断“刷新自我”,不断带给受众“熟悉而又陌生”的新鲜惊喜。“要具有超前化的思维模式,做出前瞻性的思考,提出新颖的观点,才能使节目有深度、有品位,富有时代特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