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茶馆》开机 “王掌柜”陈宝国为戏剃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0:39  北京晨报
新《茶馆》开机“王掌柜”陈宝国为戏剃眉(图)
陈宝国:“今这眉毛是画上去的。”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吧)投拍的《茶馆》昨天在河北涿州举行了开机仪式,导演何群、主演陈宝国(blog,陈宝国吧)亮相。何群表示,陈宝国和于是之在外形上区别很大,不会按照于是之的风格来诠释王掌柜。整部戏还新增30多个人物,丰富了故事脉络。

  “王掌柜”不要“锐气”

  陈宝国这几年演过五六部帝王戏,他的眉宇间透出一股霸气,而王掌柜是一个八面来风、一团和气的生意人,为了消除霸气,陈宝国特意把眉毛剃了,他表示,“你们今天看见的这是假眉毛,画上去的。剧组就我一人剃了,因为何导说我有霸气,眉眼太凶,得藏着点,我也觉得自己眉宇间有点锐气,不像一个掌柜的,我就说那干脆剃了。化妆师剃的时候我睡着了,醒来一看怎么身上这么多头发呀,化妆师说没给您剃头,是您眉毛太重了。”

  提起为何接演王掌柜,陈宝国表示,“老版《茶馆》看过,但印象不深。说老实话,演王利发这个事跟我提了一年多了,一直没敢答应,合同半个月前才签。原来不想演,因为大伙肯定要对比,而经典是不可超越的。后来答应的原因一个是剧本太好了,一个是投资方抬爱我,坚决让我演。还有王掌柜的人物跨度从四十几岁到八十岁,有年龄跨度吸引我演。演完越王勾践(blog,勾践吧)我就说我不演帝王了,演小人物,你们都不信,这回是真的吧。王掌柜想发大财,但是一辈子没发成,我设计了一个他的特点就是绸不上身,所有的衣服都是棉布的,没有丝绸的,即使是补丁衣服也是干干净净的,在剧中他每天把大褂压在面板底下,因为没有熨斗,也没钱去浆洗,所以想出这么个法子。”

  主演都是北京人

  导演何群表示,“我知道全国观众都要拿新的跟老的比,但我就是不想找一个像于是之的来演,因为我们不是小学生,不用描红模子,于是之是小眼睛,陈宝国是大眼睛,他是演王利发不是演于是之。从风格上说,整部戏语言丰富,诙谐幽默,会不断让观众笑。像梁天(blog,梁天吧)演吴祥子,谢钢演秦二爷,周里京演常四爷,崔杰演刘麻子,主演都是北京人,能把京味的喜剧元素发挥到最大。”制片人李功达则透露,“新版《茶馆》新增了30多个人物,主要是表现出了几个家庭,比如庞太监一家,他的侄子们和姨太太,还有秦二爷一家,常四爷一家,这就形成了几条支线,丰富了故事脉络,这些人物都是原著里没有提到的,我们是在不脱离老舍‘魂’的基础上做了艺术加工。” 晨报记者 刘鹏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