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兵主演《羊城暗哨》:认识忠勇之士收获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3:29  京华时报

  王学兵(blog,王学兵吧)称电影自己只看了一点,电视剧只是用了电影里的人物框架,但内容已经完全不一样。他说:“跟电影相比,电视剧的精神气质完全不一样。人的精神气质是时代造成的,我不可能做到以前那样,也没有必要追求以前的东西,这是无法复制的。”

  近几年谍战剧比较多,王学兵直言不怕比较,“我觉得《羊城暗哨》(羊城暗哨吧)更侧重人物,比如罗佩纶、窦倌、谢连葵。如果说这部戏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话,我希望不是一个很玄的故事,而是这些人物的精、气、神。”

  作为男一号,王学兵在剧中饰演半镇酒家的老板罗佩纶,并不是一个标准化、模式化的英雄,而是带着点儿江湖气。王学兵表示正是看中了人物身上的这种气质:“为了一句诺言,付出了很多,做了很多事情。”

  王学兵说,《羊城暗哨》除了让他拍了个戏,挣了点钱,更重要的是认识了一个叫罗佩纶的人,“这个人不容易,道义和忠勇都令人钦佩”。本报记者 许青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