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热播 郑伊健陈小春受爱国主义熏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5: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新版《霍元甲》(blog,霍元甲吧)正在北京电视台播出,该剧宏扬的爱国主义精神得到了观众共鸣,一些经典台词开始在网上流传,比如“一个人有病,并不是病夫,只要他自信、自强、不自弃,就算死,都是一条汉子”。事实上,作为主演的郑伊健(听歌,郑伊健吧)陈小春(听歌,blog,陈小春吧)在拍摄该剧时,也受了爱国主义熏陶。

  郑伊健表示,接拍该剧之前并不了解霍元甲,但读了剧本之后慢慢进入状态。“在拍摄时,拍到跟日本人、俄国人决斗的戏份,就觉得一定要打败他们,一种爱国情绪感染着我。”陈小春也很感慨地说,“我一直觉得,在外敌入侵的时候需要我们团结一致的爱国精神。”新版《霍元甲》延续了老版的热血与激情,一位80后的观众表示,虽然没看过老版《霍元甲》,但看了新《霍元甲》,感受到令人沸腾的爱国激情,这才理解了父辈们为何那么“怀旧”。

  “昏睡百年,国人渐已醒”,此次新版《霍元甲》邀来原唱叶振棠(听歌,叶振棠吧)重新演绎《万里长城永不倒》,叶振棠表示,“这首歌表达的爱国主义与励志精神,25年后重新演绎仍然让我热血沸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