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滨倾力出演《纸醉金迷》 偷师梅兰芳(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6:42  新浪娱乐
于滨倾力出演《纸醉金迷》偷师梅兰芳(附图)

于滨

  新浪娱乐讯 实力演员于滨(于滨吧)出演年代大戏《纸醉金迷》中“宋玉生”一角,目前正在紧张拍摄当中。唱过花旦的“宋玉生”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角色,在剧中更有多个他穿上戏装登台表演的场景。为此,于滨在拍戏之余下了不少功夫,看中央戏曲频道的京剧表演,多听戏曲唱段,而且还买来《梅兰芳大型记录片》悉心观看。

  《纸醉金迷》讲述的是发生在四十年代陪都重庆的故事,“宋玉生”本是一个唱花旦的票友,后被“朱四奶奶”看中,做了她的管家随从。“宋玉生”性格懦弱、阴险,同时又贪财、爱女人、善于阿谀奉承,是剧中很出彩的一个角色。在拿捏好角色性格之后,于滨最为忐忑的就是角色随身而带的花旦的特点和京剧表演的情节。

  为了能把角色诠释到位,于滨开始学习京剧。《梅兰芳大型记录片》中大师的精彩表演,还有京剧各种知识的介绍让于滨对京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于滨说,“在看了这个记录片之后,我发现不仅仅是对剧中的人物角色有了新的认识,更多的是对京剧,对梅兰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喜爱。尤其是对梅兰芳有深深的崇拜和景仰之情。这是我拍这个戏的意外收获。”

  最近这段时间,于滨把自己的业余时间都放在了学习京剧上。于滨表示,这段时间全面的学习让他了解到了京剧这门艺术的高深,京剧并不是靠一朝一夕的学习就能进步的,但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导演巧妙的拍摄方式,可以让观众朋友们看到一个带着京剧影子的“宋玉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