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海滩》一火再火 雄霸2007年荧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8:00  新浪娱乐
《新上海滩》一火再火雄霸2007年荧屏(附图)

新上海滩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今年上半年,由美女制作人李密携手高希希(blog,高希希吧)推出的翻拍剧《新上海滩》(新上海滩吧)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火透全国各地荧屏,在大江南(听歌,江南吧)北掀起了一股“新上海滩热”。自上月月底起,该剧又在安徽、河南、江西、贵州4家卫视同步播出,再一次掀起一股“上海滩”风暴,可以说,《新上海滩》堪称年头红到年尾,雄霸了2007年的荧屏。

  翻拍经典成经典

  二十多年前,一部红遍大江南北的《上海滩》成了那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其中的几个主要人物也成了那一代人心中的偶像,尤其是发哥扮演的“许文强”、赵雅芝(赵雅芝吧)扮演的“冯程程”这两个角色更是深入人心。与之相比,翻拍电视剧《新上海滩》可以说毫不逊色,自今年年初开播以来就横扫全国各地电视剧收视排行榜,频频打破记录,吸引了众多许久不看电视的人们重新坐到电视机前,在大江南北刮起了一股《新上海滩》风暴。

  作为新版本出现的《新上海滩》其精彩的故事、经典的台词、好听的歌曲都让人深印脑海,黄晓明(听歌,黄晓明吧)孙俪(孙俪吧)黄海波(blog,黄海波吧)李雪健(李雪健吧)等主要演员的精彩演绎也引起了观众一轮又一轮的热议,坊间评论说,《新上海滩》已完成了从翻拍经典剧到经典翻拍剧的华丽转身。

  大洋彼岸也走红

  《新上海滩》在国内大火之后,乘势又杀到了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在美国华人电视台播出时,同样受到了当地华人的热捧。因《新上海滩》在美国的走红,其中的男一号——许文强的扮演者黄晓明受美国华人演出商的邀请,参加了一场名为“华人星连心,庆贺感恩节”的演唱会,据黄晓明透露,在美国的华人中间,没有不知道《新上海滩》的,提及《新上海滩》,他们对其中的人物、故事情节都是如数家珍,“《新上海滩》在美国如此走红让我感到非常惊讶。”

  幕后操盘手浮出水面

  《新上海滩》的火爆不仅带火了黄晓明、孙俪、黄海波等几位年轻演员,而且也让其幕后制作人李密和她的电视剧运营团队浮出水面。人们注意到,翻拍的《新上海滩》不但跳出了老版《上海滩》狭隘的黑帮片局限,而且描述了民族危亡关头主人公身上的民族情义,使故事与其发生的时代背景紧密结合,更加真实可信,人物也更加鲜活,更加丰满。这些不仅让人充分认识到了高希希独特的导演视角,更让人看到了幕后操盘手李密的眼光和胆识。业界评价说,李密在众多繁杂的题材里独选了这一部经典作品再重新翻拍,充分说明了这位美女制片人敏锐的市场眼光和判断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