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回应“环保门” 自称没动过武夷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2:06  新京报
张纪中回应“环保门”自称没动过武夷山(图)
张纪中(blog,张纪中吧)挥剑,庆祝《碧血剑》(碧血剑吧)江苏卫视首播。

  本报江苏南京讯 (特派记者解宏乾)12月29日,由张纪中导演,黄圣依(黄圣依吧)窦智孔(听歌,blog,窦智孔吧)主演金庸(blog,金庸吧)剧《碧血剑》以及康洪雷导演的新剧《末路天堂》(末路天堂吧)的开播,正式揭开了江苏卫视2008“大剧独播”年的序幕。两部电视剧的主创张纪中、黄圣依,康洪雷、罗海琼(blog,罗海琼吧)张国强(blog,张国强吧)分别在发布会上亮相。张纪中也借此机会,为近日某媒体刊登的“身陷环保门”以及“靠金庸八年赚了一个亿”的报道做出了回应。

  “没有挖过武夷山一锹土”

  表示,对于因拍摄电视剧《碧血剑》身陷环保门,破坏武夷山环境的事件完全属于子虚乌有,“为此我们还特意做了很多工作,甚至连剧中山上的字都是在后期制作中通过电脑特技加上去的,我从来没有挖过武夷山一锹土”。并且他还对来到现场报道此新闻的媒体记者表示,“我们与媒体是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不要把我要妖魔化。”他还表示,他不会因此放弃以后拍摄电视剧在风景区取景拍摄。

  “不停工作就是为了还贷”

  而对于“靠金庸赚了一个亿”的报道,他表示,“我拍电视剧赚钱并不是我的事,我不是投资人”,而且戏称,“我如果有钱就不用贷款买房了,之所以一直不停的工作就是为了还房贷。”但他表示,“如果按照每部戏赚一千多万算,我拍的这几部金庸剧确实让投资方赚了一个亿。”他还表示,已经拍摄了六部金庸剧的他,在拍完《倚天屠龙记》(倚天屠龙记吧)之后,将在金庸剧上暂时画个句号。

  “我最尊重原著”

  另外,他还透露,电视剧《西游记》(西游记吧)的筹备进展顺利,“我认为在明年10月份时拍比较合适。”而且,对于曾经有关他的新版电视剧《西游记》将颠覆原著的说法也做了澄清,“我并不是要颠覆,反而是要完完全全按照原著拍,我认为之前的一些改编《西游记》的影视作品都不是按照原著拍摄的,包括六小龄童(blog,六小龄童吧)主演的电视剧。用演员模仿孙悟空,以及在造型上的设计,都是沿用了戏曲中的一些手段。而且原来电视剧中的唐僧,根本不是四大圣贤之一玄奘高僧的形象和气质。”

  据他介绍,为了拍摄新版电视剧《西游记》他邀请了美国的化妆公司专门为孙猴做造型,已经做了80多次修改,如今的造型让他比较满意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