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茵聂远再谱雪中情 新版雪山飞狐结尾不留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12:4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轩召强报道

  浙江卫视2008年开年大戏——由香港“鬼才导演”王晶(王晶吧)执导、根据金庸(blog,金庸吧)名著改编的40集古装武侠剧《雪山飞狐》(雪山飞狐吧),将于2008年1月1日正式播出,由朱茵(听歌,朱茵吧)聂远(blog,聂远吧)黄秋生(听歌,黄秋生吧)等全新阵容加盟主演的该剧将谱写一段雪中“旷世奇情”。今晚起,根据该剧拍摄花絮制作的5集纪录片《飞狐内传》将率先与观众见面。

  新版结尾不再留悬念

  新版《雪山飞狐》融合了金庸原著《雪山飞狐》和《飞狐外传》两部作品中的经典情节,同样讲述了发生在明末清初,武林众豪杰为寻找前朝宝藏而展开的曲折跌宕的武侠故事。在改编幅度上,导演王晶将笔墨重点放在了胡斐与袁紫衣、程灵素以及苗若兰的感情纠葛上,并表示“剧本前35集基本忠实于原著,结尾部分的后5集会有轻微改动,但情节绝对合情合理”。特别是对于金庸原著中最后没有说明胡斐是否会砍下的那一刀,王晶给出了最终的答案。

  此次《雪山飞狐》除了融入大量令人目眩的打斗和雪山特技外,更是汇集了众多影视红星加盟。当红小生聂远在剧中出演侠骨柔情的胡斐,朱茵饰演性格刚毅的袁紫衣,钟欣桐(听歌,blog,钟欣桐吧)安以轩(听歌,blog,安以轩吧)分别诠释程灵素与苗若兰。面对苗若兰、程灵素、袁紫衣三个女人,扮演胡斐的聂远谈了自己的感受:“她们三个是不同类型的,我对她们的感情是妹妹、知己、爱人。苗若兰是一个任性的娇小姐;程灵素是一个孤儿,有着传统女性的美德;而袁紫衣很有个性,是个很独立的女子。”

  值得一提的是,实力派男星黄秋生、方中信(方中信吧)谭耀文(blog,谭耀文吧)也加盟该剧,共同演绎了胡一刀、苗人凤、田归农之间的恩怨情仇。

  纪录片揭秘明星生活

  2002年,一部名为《缘起》的纪录片悄然面世,这部开创“电影纪录新模式”的片子讲的是张艺谋(张艺谋吧)拍电影《英雄》(英雄吧)过程中发生的幕后花絮。现在,浙江卫视在电视界首开先河,率先把《雪山飞狐》的种种拍摄花絮以纪录片的方式展现给电视观众。

  由于是金庸大师的武侠巨作,《雪山飞狐》剧组跨越中国各地拍摄,浙江卫视作为主要投资方也派出了摄制组进行全方位的幕后花絮跟拍。150多盒拍摄带,5000分钟的精彩内容,将大明星的戏内戏外生活一网打尽。

  这些资料中既有该剧拍摄过程中的种种幕后故事,也有对主演的大量独家采访:自称“烂片好片来者不拒”的香港影帝黄秋生这次扮起了大义凛然的侠客胡一刀,虽然一副眉头紧皱的严肃相,却成为片场最会耍宝的“狠角色”;钟欣桐则是第一次跟随剧组长途跋涉来到戈壁沙漠拍戏;而朱茵走到哪里都会碰到一群粉丝,居然还有粉丝特意从香港一路跟随……最后成型的5集纪录片将以人物为主,即一集讲一个明星的趣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