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小刚指责国产剧拍摄浪费严重 警惕拍戏为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11: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日前在“剧变中国——中国电视剧改革开放三十年论坛”上,著名导演尤小刚指出中国电视剧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于产量过剩,浪费严重,并提出要警惕有些人为洗钱而拍戏。

  “中国现在每年电视剧产量13000集,这些剧的总投资量高达50亿元至52亿元,而电视台购买电视剧的整体出资只有32亿,这里面存在巨大的浪费。”在尤小刚看来,这样的浪费不只是钱的问题,金钱驱使之下,精品没有想象的那样多,反而滋生了浮躁的创作情绪。还有对艺术资源的浪费,有关机构应该对此做出干预。此外,尤小刚还指出,有些电视剧的投资可能与“洗钱”有关,“有些电视剧,你会看到不少大牌演员,但戏不堪入目,一看就是远不可能收回投资的,为什么还要去拍呢?”

  对于尤小刚的观点,与会的另一位导演高希希却有不同看法,他认为政府其实不要太过干预市场行为,“因为市场还是充分竞争的,所以让市场自己调节更合适,好的东西自然会不断冒出来。”至于尤小刚提出的“洗钱”情况,高希希觉得也不能一概而论,“有些老板玩票,觉得有些小姑娘小伙子不错,愿意出钱捧,砸了就砸了,对于这样的行为,我们只能善意地劝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