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年大戏”混战荧屏 《闯关东》闯出3.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8,终于来了!又有哪些新剧将洗我们的眼球?又有哪些新片将成票房冠军?过完百岁生日的中国话剧,又将有哪些独特的剧目?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我们的视野也越来越开阔,这个2008,一定不一般……

  新年伊始,荧屏“硝烟味”十足,各电视台的“开年大戏”收视争夺战又擂响战鼓。与往年品种单一的情况不同,今年古装武侠剧、青春偶像剧、情感伦理剧都登上了各大电视台“开年大戏”的宝座。

  央视

  《闯关东》(闯关东吧)闯出3.5亿

  央视一套的“开年大戏”历来最受人关注,52集电视连续剧《闯关东》将从明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播出。该剧讲述了1904年至1931年间,山东人朱开山一家在闯荡东北期间的悲欢离合与传奇故事。主要演员有李幼斌(李幼斌吧)、萨日娜、宋佳(“开年大戏”混战荧屏《闯关东》闯出3.5亿)(blog,宋佳吧)、鲍国安等。该剧被认为是李幼斌继《亮剑》(亮剑吧)之后的又一部力作,也是央视一套争夺“开年大戏”收视冠军的一大卖点。据悉,《闯关东》购买价格为100万元一集,54集共计5000多万元,但是该剧的广告招商竟然高达3.5亿,让央视账户多了将近3亿元收入。

  湖南卫视(湖南卫视吧)

  偶像剧“开道”

  2007年,湖南卫视的开年大戏《大明王朝》(blog,大明王朝吧)未能给湖南卫视带来预想中的高收视率,2008年,湖南卫视改变策略,将青春偶像剧《恋爱兵法》(恋爱兵法吧)作为了自己的“必杀”武器。1月登陆的新年巨献《恋爱兵法》,由金桢勋(听歌,金桢勋吧)徐若瑄(“开年大戏”混战荧屏《闯关东》闯出3.5亿)(“开年大戏”混战荧屏《闯关东》闯出3.5亿)(听歌,blog,徐若瑄吧)陈紫涵(blog,陈紫涵吧)吴孟达(吴孟达吧)袁文康(blog,袁文康吧)、林楠等一批实力偶像演员的出演,汇聚了中国、韩国目 前的人气偶像,在青年观众中有极大的号召力。

  天津卫视

  明星学者纪连海首次触电

  天津卫视的开年戏主打幽默牌,昨晚在快乐生活剧场独家播出的《杨光的快乐生活(“开年大戏”混战荧屏《闯关东》闯出3.5亿)4》(杨光的快乐生活4吧),因为纪连海的加盟显得明星味十足。该剧延续了前三部轻松的喜剧风格,将杨光、条子等经典的小人物形象诠释得更加丰满。 值得关注的是,《百家讲坛》的著名“坛主”纪连海,在剧中饰演一位教师,被任性的富家子弟搞得焦头烂额。首次触电的他本色出演,所以表演起来游刃有余。

  其他卫视

  古装戏风采依旧

  而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则不约而同地将开年戏锁定在古装武侠剧上。浙江卫视计划播出的是《雪山飞狐》(雪山飞狐吧),江苏卫视是《碧血剑》(碧血剑吧)。《雪山飞狐》由香港导演王晶(“开年大戏”混战荧屏《闯关东》闯出3.5亿)(王晶吧)指导,聚集聂远(“开年大戏”混战荧屏《闯关东》闯出3.5亿)(blog,聂远吧)朱茵(“开年大戏”混战荧屏《闯关东》闯出3.5亿)(听歌,朱茵吧)钟欣桐(听歌,blog,钟欣桐吧)黄秋生(听歌,黄秋生吧)等众星,让该剧“看上去就很美”。制作费更是高达5000万元。而张纪中(“开年大戏”混战荧屏《闯关东》闯出3.5亿)(blog,张纪中吧)金庸(blog,金庸吧)大戏《碧血剑》被雪藏近两年终被获准开播,这是张纪中最为看重的一部武侠历史剧,邀请了黄圣依(黄圣依吧)窦智孔(听歌,blog,窦智孔吧)焦恩俊(“开年大戏”混战荧屏《闯关东》闯出3.5亿)(blog,焦恩俊吧)孙菲菲(“开年大戏”混战荧屏《闯关东》闯出3.5亿)(blog,孙菲菲吧)萧淑慎(听歌,萧淑慎吧)等众多明星的鼎力加盟。江苏卫视将其安排为开年大戏,足见对该剧的重视。记者胡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