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讲“故事”里故事 《王刚讲故事》北京开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0:54  新浪娱乐
讲“故事”里故事《王刚讲故事》北京开讲(图)

王刚讲故事

  新浪娱乐讯 说王刚(blog,王刚吧)是演艺界里的“大腕”无人质疑,有那么多响当当的作品摆着呢;说王刚有“大牌”风采,听他说上一段故事,你就会感慨,怎么一样的话,从王先生嘴里说出来就味道“香浓”呢!主持人对文稿内容熟惗在心,灯光机位字幕就像和王刚配合了多次一样熟练顺畅!录制过程顺利得有点出人意料,以至于“一遍就成”,让人看着感觉还没过瘾似的!当第一期节目顺利录制下来之后,演播室里掌声顿起!

  2007年12月10日晚八点,辽宁电视台2008年首推的重点节目《王刚讲故事》在北京演播室正式开讲!讲究的艺术光亮起,映衬出设计独特的“讲故事”三个字,两台摄像机各就各位,导播间里的磁带已然预卷好,此时主持人王刚神采奕奕的坐到了主播席,一切一切,经过了近两个月时间的精心策划,终于在这一刻,OK,万事齐备,王刚开讲了!

  不是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嘛,经过幕后的多方打探,觉得这句老话还真是说出了个真理。录制现场的顺风顺水背后,确是方方面面精益求精的结果。据说,王刚先生在剧组拍戏的时候就很是“吓人”,这到不是说人家“戏霸”“耍大牌”,而是因为他律已甚严,高度敬业,对自己的戏份和台词,准备得“天衣无缝”,让和他一起合作的同行们都不得不“小心谨慎”,免得“配不上”王刚。这回,和辽宁电视台合作,用自己名字命名一档节目,用王刚在签约仪式上的话说,要干,就得干好,还不是一般的好,而是“相当地”好。这第一回录制,果然是“相当地好”。王先生说了,在家的文案功夫费着劲呢,文稿都不知道看了几遍,表情如何拿捏,语速是快是慢,何处该嗔,何处是笑,真是照着镜子当镜头,要不,就是“神”也不能靠着演播室里现看现卖,就有这“成色”啊!

  王刚的敬业精神和表演功力无疑给辽宁电视台的领导和编采人员吃了颗定心丸。要知道,《王刚讲故事》作为辽宁电视台2008年的重点节目,台里决策层是经过反复论证,才决定大投入大手笔,一定要给全国电视观众来个惊喜。可说实话,在录制之前,大家谁心里都不踏实。录制当天,卫星频道的总监,节目所属中心的主任、副主任,节目制片人,这么些领导早早就到了现场,就是要看看录制效果究竟怎么样。从决定上《王刚讲故事》开始,集结了优秀采编人员的团队一直就处在殚精竭虑,焦灼不安当中。不是说这些编导们不会干节目,而是大家对这档节目抱有的期望值太高,在一遍遍的自我否定中,不断的煎熬痛苦中,希望“诞生”出一个人见人爱的“宝贝”来。

  前期记者天南地北的采访,把全国各地的好故事挖掘出来,就看这最后一关,演播室里“收口”的效果了。王刚先生说自己的功夫没少下,可他不知道,北京录制组的“前戏”也是唱得下足了功夫啊。各个工种之所以和主持人越过“磨合”期,直接进入“亲密无间”的协同期,就是得益于准备工作做得细致入微。从舞美设计开始,灯光设计,机位调试,每个细节都经过反复探讨,每件道具都经过反复修改。最好玩的是,在录制的前一天,进行到最后调试阶段的时候,现场导演一时间找不到王刚就在现场的感觉,正发愁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位工作人员的脸型、个头居然和主持人王刚有三分相像,这下可好了!立刻“抓”来二号王刚,做到主播席上,轮廓光怎么打,面光怎么调,一下子,感觉全有了!哈哈,拍戏的时候不是有专业的“替身”演员吗,王刚先生真该感谢自己的这位“替身”,有了二号主演的走位试录,真正的王刚一号才得以在录制当天,大展风采啊! 《王刚讲故事》首期的顺利录制,吹响了勇往直前的“集结号(讲“故事”里故事《王刚讲故事》北京开讲(图))”,在未来的日子里,必然一路高歌,让我们共同期待2008年1月1日,期待美好的新年,期待王刚讲故事!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 19: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