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2日央视开播 小宋佳戏里戏外吃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4:09  新闻晚报
《闯关东》2日央视开播小宋佳戏里戏外吃苦头
小宋佳(资料图片)

  由李幼斌(李幼斌吧)宋佳(《闯关东》2日央视开播小宋佳戏里戏外吃苦头)(blog,宋佳吧)等联袂主演的史诗力作《闯关东》(闯关东吧),将从1月2日起作为央视开年大戏在一套黄金档开播。这部由著名编剧高满堂创作、山东影视剧制作中心投资制作的大型传奇历史剧,以宏大的场面、史诗般的叙述手法描写了当年山东人闯关东的一段历史故事,由点及面地反映了当年整个中华民族为了生存和保卫家园而进行的迁徙运动,有望成为2008年电视荧屏上颇具震撼力的一部重头戏。

  李幼斌成山东爷们儿

  自小生长在东北,但李幼斌坦言对山东人闯关东的历史并没有详细的了解,不过,当导演找他出演剧中男一号朱开山时,他把剧本看了一遍后,便一口应承了下来,“朱开山的爱国情怀、有勇有谋,就像当初《亮剑》(亮剑吧)中的李云龙一样让我震撼。特别是结尾,九·一八事变爆发后,朱开山为了抗日,炸了自己的金矿。他是个非常有力量、很悲壮的男人,但却又不张扬(blog,张扬吧)。”

  李幼斌戏路比较宽,而且角色大多是男人味十足的“性情中人”,此次饰演朱开山,对他来说应该是驾轻就熟了,但李幼斌却坦言演起来其实并不轻松,“《闯关东》虽然是部简单的戏,但却反映了中华民族那种不屈不挠、勇于奋斗的精神;朱开山是一个生意人,非常有范儿,能屈能伸,能做一回山东爷们儿,我感到很自豪。”

  小宋佳(听歌,小宋佳吧)拍戏吃苦头

  凭借电影好奇害死猫(blog,好奇害死猫吧)》一举成名的小宋佳,在《闯关东》中则展现出与众不同的一面———她所扮演的朱开山大儿子的未婚妻鲜儿,是剧中戏份最重的女性角色。鲜儿是一户普通农家的女儿,为了能与爱人在一起,跟随爱人离家赶赴东北,但两人在半路上失散了。于是,鲜儿一个人不断向北寻人,一路上挫折不断,为了活命她不得已卖身为奴,为了有饭吃又以学艺为名进入戏班,后来甚至“落草为寇”,成为土匪小头目……

  说起这部电视剧,小宋佳称自己可是吃尽了苦头。由于《闯关东》全部采用实景拍摄,而且分为AB两组,因此剧组在上海、东北等地转战,宋佳不仅要在两个组之间来回抢时间拍戏,还要跟剧组不停转场。宋佳的戏主要在东北地区,特别是深山雪乡,那里常年积雪,积雪最厚的地方达两米。在接受采访时,宋佳表示:“拍摄时是在冬天,又在雪地里,很冷,而且大部分都是室外戏,真的吃了不少苦头。但现在回想起来,吃过的苦也都变成了甜。”晚报记者轩召强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