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电视剧《家》上海播出 黄磊黄奕荧屏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8:00  解放日报
新版电视剧《家》上海播出黄磊黄奕荧屏安家
黄磊、黄奕(右)主演新版电视剧《家》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根据文坛巨匠巴金名著《家》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作为电视剧频道的开年大戏今晚起播出。日前,该剧导演汪俊携主演黄磊(黄磊吧)黄奕(听歌,blog,黄奕吧)郑国霖(郑国霖吧)王丽坤(blog,王丽坤吧)、薛家凝等在沪亮相,为开播造势。

  电视剧《家》以觉新、瑞珏、梅表姐之间的感情作为故事主线,原著中觉慧想要冲破旧势力束缚的内容则被淡化,转而强调他与鸣凤的爱情。导演汪俊表示,电视剧《家》并没有为原著添加任何新的东西,而是在完全尊重原著的前提下着重刻画主人公们的爱情。剧中,主要人物的命运走向和结局也未改动,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小说全景式展现了这个封建家庭,而电视剧重点截取了几个年轻人生生死死的爱情”。

  1956年拍摄的电影版《家》是观众熟悉《家》的最早影像作品,孙道临(孙道临吧)、张瑞芳的银幕形象深深刻入许多观众脑海。新版电视剧《家》中,高家的三兄弟觉新、觉民和觉慧分别由黄磊、郑国霖和陆毅(听歌,blog,陆毅吧)扮演,“梅表姐”和“瑞珏”的重任则落在李小冉(blog,李小冉吧)和黄奕的身上。对于和电影的比较,汪俊表示两者各有各的特点。电影版《家》篇幅短容量小,新版电视剧《家》则有了足够的篇幅去刻画人物与故事,适应当下观众的欣赏口味。

  据悉,电视剧《家》从筹备到拍摄历时5年,创造了文艺类电视剧拍摄成本的纪录,单集成本高达74万元。制作人马中骏介绍,公司原本打算把《家》《春》《秋》合在一起改编、拍摄,但发现这是一件过于浩大的工程。“三部曲分开拍摄,先拍摄《家》,但《春》《秋》不会在《家》一拍完就立马跟上。我们会根据观众的反馈和专家的意见再定夺。”马中骏表示,重拍经典名著,压力和诱惑并存。“经典作品具有巨大的解读空间,其中爱恨情仇等永恒的话题在新时代能获得新的阐释,也就具有新的表现可能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