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悠悠寸草心》掌握观众的遥控器 白珊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1:07  新浪娱乐

  怎样才是一部好电视剧?答案可能会有点多。如果用市场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答案顿时简明:观众喜欢的电视剧就是好的。

  显然,上周在广州落幕的2007南方盛典用的就是这套逻辑:让“观众用遥控器为明星加冕”。通过这场盛典的奖项分布情况基本可以了解广东观众的口味,尤其最佳电视剧和最佳男女主角引人注目。结果《悠悠寸草心》(悠悠寸草心吧)《谁怜天下慈母心》(谁怜天下慈母心吧)《51号兵站》(51号兵站吧)一起入围年度最佳电视剧三甲。女主角白珊也在众多大腕中脱颖而出,凭借在悠剧中对“金凤”的出色演绎,与香港女星杨千嬅(听歌,杨千嬅吧)、恬妞一起成为年度最佳女主角之一。

  巧合的是,《悠悠寸草心》主创人员在南方盛典笑逐言开时,《悠悠寸草心Ⅱ》正猛刮收视狂飙,连续在海南、湖北、上海等地电视剧收视排行榜上屡创记录,居高不下,为《悠悠寸草心》第一部在广州获奖写下有力注解。而主角白珊的受欢迎程度也随之爆棚。

  说起来白珊主演金凤还有点无心插柳的成分。《悠悠寸草心》开机仅一周,女一号就经历换角风波。《悠》剧的制片人肖光辉坦陈,“我们这是一部苦情戏,在没有开机前女主角给组里的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拍摄了一段时间后,并没有达到我们想象中的感觉。我们要的是一个能充分表达忍辱负重的后妈形象的演员,这个角色应该看上去是柔弱的,但又能外放那种坚忍,这个苦情的角色很难找。”停机几日后,剧组恰好跟刚刚从俄罗斯领奖归来的白珊联系上了,进组、试戏、拍摄,一切都很顺利,白珊表现很适合这个苦情女子的感觉,而且时间和观众的反映证明了这次选择的“不错误”。

  在广州获得双份年度最佳,是对《悠悠寸草心》的认可,也是对白珊的认可,当然,也是中国电视观众对传统道德和内心情感的一次重新确认。只不过这次他们是用遥控器表达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