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金庸剧“论剑” 《碧血剑》让黄圣依再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3:09  新闻晚报

  在翻开2008年日历之际,《碧血剑》(碧血剑吧)《雪山飞狐》(雪山飞狐吧)等几部新版金庸(blog,金庸吧)武侠大戏争相亮相各地卫视,让开年的电视荧屏上弥漫起“刀光剑影”的气息。电视里,几部大戏打得够热闹、够儿女情长;电视机前,金庸迷们议论纷纷、各抒己见,褒扬、口水齐飞。而沪上各大荧屏则在元旦期间大打经典重播牌,《我爱我家》(我爱我家吧)《激情燃烧的岁月》(激情燃烧的岁月吧)《士兵突击》(blog,士兵突击吧)让假日里的观众过足瘾,再次回味昔日热播剧带来的欢笑和感动。此外,多部开年大戏也将从今晚起相继亮相沪上荧屏,超强阵容和精彩剧情值得期待。

  张纪中(blog,张纪中吧)版《碧血剑》:让黄圣依(黄圣依吧)再成焦点

  前段时间,由黄圣依和绯闻男友杨子(blog,杨子吧)主演的神话(听歌,神话吧)《天仙配》(天仙配吧)刚在央视8套播完,质疑、“板砖”余波未了,黄圣依的另一部热门剧——张纪中版《碧血剑》(碧血剑》吧)又登上了江苏卫视的晚间黄金时段。从播出前几集的观众反馈来看,黄圣依所扮演的温青青(blog,青青吧)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质疑、赞扬声难分伯仲,而该剧男主角袁承志的扮演者——台湾当红小生窦智孔(听歌,blog,窦智孔吧)却引来几乎一边倒的叫好声。

  《碧血剑》刚刚播出,便有观众迫不及待地在贴吧上发表观感:“07版《碧血剑》拍得比TVB(TVB吧)版好多了。我看过原著,改动的不多,比较之前几部金庸剧的选角,张纪中明显聪明了,服装和道具也比以前精细了许多。三分真实,七分想像,这才是中国特有的武侠文化……”新版《碧血剑》中,黄圣依饰演的温青青在第一集就以女扮男装造型亮相,一袭灰纱白衫,头戴斗笠、面裹黑纱,活脱脱就是一位行走江路的逍遥书生。家住崂山一村的王女士认为,与《天仙配》中的七仙女相比,“温青青”还是可圈可点的。但也有网友表示:“黄圣依让人感觉还是《功夫》(功夫吧)里的那个哑巴,睁着大眼睛,朱唇半启,想要传达什么根本看不出,离我想像的距离太远了。”

  王晶(王晶吧)版《雪山飞狐》:被指拍成“动画片”

  由王晶担任总导演,聂远(blog,聂远吧)朱茵(听歌,朱茵吧)黄秋生(听歌,黄秋生吧)钟欣桐(听歌,blog,钟欣桐吧)等众多明星加盟的新版《雪山飞狐》是近期荧屏的“香饽饽”,浙江、江西、重庆等几家卫视几乎同时把该剧列为开年大戏隆重推出,浙江卫视还特意制作了专题纪录片为该剧开播造势。但从元旦期间刚刚播出的前几集来看,新版《雪山飞狐》并没有让广大金庸迷眼前一亮,反而招来了不少口水。

  凭心而论,有着强大演出阵容的新版《雪山飞狐》在制作上堪称精良,但这同时也成为金庸迷的指责所在——过多的特效让该剧看上去更像一部武侠动画片,其中飞来飞去、雪地搏杀的场景让人看得眼晕。另外,该剧对原著的改编也引起不少金庸迷的攻击:“没想到王晶把原著修改得如此离谱,内容逻辑很不严密,剧情更肤浅。原著有几处非常感人的情节在新版中也消失了,成年人看了觉得很闷,小孩看了相信也会打瞌睡,最令人吃惊的是若兰成了个性刁蛮、争风吃醋的小女孩,真是又好气又好笑。”还有网友质疑,“黄秋生的胡一刀装扮,虽说一身纯白威猛的裘皮大衣和白绒毛毡帽看上去甚有雪山大侠的味道,但穿在黄秋生的身上,有种说不出的别扭。而胡夫人的装扮近似蒙古人的奇装异服,尤其是那条彩色束带和有点过高的绒帽,怎么看都更像中年妇女,而不是艳丽娇俏的少妇。”

   经典重播沪上受宠,开年大戏今晚上

    元旦期间,沪上东方卫视、电视剧频道、新闻娱乐频道等都主打经典牌,其中东方卫视重播了《我爱我家》和《激情燃烧的岁月》,两剧虽屡屡重播,依旧有一群固定观众群。此外,去年最火爆的平民电视剧《士兵突击》也在新闻娱乐频道重播,该剧虽然曾在东方卫视播出过,但当时没能引起强烈反响,如今口碑早已打响,平时没空做“沙发土豆”的白领们则赚得了大好机会,继续享受许三多带来的平凡感动。

  在热门剧重播的同时,今年沪上荧屏的重头开年大戏都将在今晚露脸,两部新剧《美丽新天地》(美丽新天地吧)和《家》将首度试水。由于电视剧重回卫视黄金档,东方卫视今晚19:30将以“独播加首轮”的策略强势出击,推出独播剧《美丽新天地》。除了范冰冰(听歌,blog,范冰冰吧)杨恭如(blog,杨恭如吧)张智霖(听歌,blog,张智霖吧)几位美女帅哥,香港金牌配角苑琼丹在剧中也会露一手。另一部值得期待的就是经典翻拍剧《家》,虽然孙道临(孙道临吧)、张瑞芳主演的电影版《家》深入人心,但电视剧版增加了很多更合情合理的补充。此外,黄磊(黄磊吧)黄奕(听歌,blog,黄奕吧)陆毅(听歌,blog,陆毅吧)三位主演也有望凭该剧咸鱼翻身,不仅黄磊演得出色、黄奕让人放心,陆毅在鸣凤死掉的一场戏中,表现得让导演都泪流满面。轩召强 于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