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今日《闯关东》 小宋佳演绎乱世儿女柔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4: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央视今日《闯关东》小宋佳演绎乱世儿女柔情

李幼斌饰朱开山

  52集大型电视连续剧《闯关东》(闯关东吧)将作为央视2008年开年大戏,于2008年1月2日在央视一套首播,全景式地再现当年3000万人“闯关东”的悲壮历史。

  再现“闯关东”的悲壮历史

  “关东”是指山海关以东的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地域。从清朝初期至新中国成立之前,因自然灾害、战乱等原因,迫于生计的大批华北穷苦百姓,先后有3000多万人相继踏上关东大地,其中山东人占绝大多数。这次历史罕见、规模巨大的移民现象被称为“闯关东”,是中国乃至世界移民史上最大的一次迁徙活动。

  电视剧《闯关东》便是数千万山东人“闯关东”生活的缩影。该剧讲述了从清末至1931年“九一八”事变期间,章丘县朱开山一家闯关东的坎坷命运和悲欢离合故事。通过他们所参与的淘金、伐木、放排、采参、当土匪、被卷入战争等典型历史片断,展示了这个普通山东家庭在白山黑水间、在悲怆的命运中倔强扎根,最终成为一个坚韧的大家族的传奇经历,展现了中国人自强不息、百折不挠、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民族精神。

  小宋佳(听歌,小宋佳吧)李幼斌(李幼斌吧)二度合作

  据悉,小宋佳与李幼斌已经合作两次了,首次合作是《闯关东》,在2007年两人又在《红日》(红日吧)剧组碰面,“李幼斌老师是非常专业、敬业的演员,他演的多是这种历史题材的年代戏,而演员们都知道比较难演、吃苦最多的就是年代戏。能与他合作,也是每个演员的荣幸。”

  通过电影好奇害死猫(blog,好奇害死猫吧)》一炮而红的人气小天后宋佳,是这部大戏中戏码最重的女角。鲜儿是一户普通农家的女儿,为了能与爱人在一起,跟随他离家赶赴东北,但在路上俩人就失散了。于是,鲜儿一个人不断向北寻人,一路上挫折不断,为了活命她不得已卖身为奴,为了有饭吃又以学艺为名进入戏班,成为“二人转”的名角,后来甚至“落草为寇”,成为女土匪……宋佳坦言:“这个人物经历无比复杂,演得很过瘾。拍摄主要是在我的东北老家,气温大概在零下20℃,真的很冷,吃了不少苦头。所以我常说,《闯关东》是拍的最苦的一部作品。”而该剧主创人员透露,身为哈尔滨人的小宋佳在拍摄这部作品时曾五次路过家乡而没能回家看看父母,可见拍摄之紧张。

  该剧导演张新建表示:“《闯关东》是部史诗大戏,反映了中国变化最深刻的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跨度近三十年的时间。这是一部反映山东人的大戏,这里面包括男人和女人,男人的豪爽义气干云,女人的刚烈同样感人至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