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首播 黄小蕾华丽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6:33  新浪娱乐
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首播黄小蕾华丽转型

黄小蕾

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首播黄小蕾华丽转型

黄小蕾写真

  新浪娱乐讯 今晚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黄金剧场将首播52集电视连续剧《闯关东》,该剧是一部充满传奇色彩的个人奋斗与群体奋斗相结合的创业成长史,是一部人物命运的悲欢离合史,更是一部弘扬民族精神的平民英雄史。

  52集长篇电视连续剧《闯关东》,讲述的是从清末到“九一八”事变爆发,一户山东人家为生活所迫而离乡背井“闯关东”的故事。全剧以主人公朱开山一家人的复杂、坎坷的命运为线索,讲述了朱开山以及三个性格迥异、命运不同的儿子在关东大地遇到的种种磨难和考验,在现了当年“闯关东”的悲壮历史。

  该剧主创及演员阵容强大,编剧高满堂、孙建业,总导演张新建、导演孔笙、王滨。著名演员李幼斌(李幼斌吧)领衔主演,萨日娜、朱亚文(朱亚文吧)牛莉(牛莉吧)、黄小蕾、小宋佳(听歌,小宋佳吧)、高明、王奎荣、鲍国安丁嘉丽等在该剧中担任重要角色。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黄小蕾,之前因饰演新版《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中的“傻姑”而崭露头角,其后开始进军主持界,因其诙谐幽默的演技和主持,被媒体称为“内地版的小s” 。当初张纪中(blog,张纪中吧)在选择黄小蕾出演《射雕英雄传》傻姑一角时对她的评价是“这个孩子前途无可限量,是块金子在哪都会发光”。傻姑以后,黄小蕾一路又演了很多搞笑角色。

  此次,总导演张新建大胆尝试让“傻姑”黄小蕾出演正剧,在剧中饰演李幼斌的三儿媳妇“夏玉书”,成为一位贤惠通达的知识女性。她演的这个角色思想开放,追求进步,帮着丈夫做生意不说,还曾经劝说二嫂与没感情的丈夫离婚。在戏中黄小蕾从16岁一直演到三十多岁,年龄跨度达二十多年,在导演要求下,她学日语,学弹琴,扮演了一位能说会唱,知书达理的巧儿媳,难度极大。

  《闯关东》新闻发布会采访的时候,黄小蕾告诉记者与以往不同的是:之前她所饰演的角色人物性格过分鲜明,此次饰演的“夏玉书”思想开放、多才多艺、知性又不失传统女性的文雅娴淑,饰演这个角色让她非常的过瘾,并且感谢张新建导演能够给她这样一次挑战自己的机会。

  黄小蕾通过“闯关东”要告诉观众朋友们:“《闯关东》让年轻人能够把老祖辈遗留下来的传统美德和艰苦创业的精神传承下去。对父母要孝顺,对家庭要有责任心,对朋友要有义气,对国家要忠诚!”

  《闯关东》在2008年初必定会掀起电视连续剧的热潮,黄小蕾此次华丽的转型非常值得我们期待……(六六/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