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杭州一起唱落幕 吉尼斯认证官见证杭州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37  新浪娱乐

  214小时20分08秒,“全杭州一起唱”终于将最富有历史意义的吉尼斯纪录留在杭州,吉尼斯认证官吴晓红女士、吉尼斯纪录中国申报中心认证官王俊先生亲眼见证这一刻。

  素净端庄的衣饰、沉静文气的面容、平和亲切的笑意、睿智沉稳的眼神以及谨慎有序的语言表达,坐在对面的吴女士周身透着“知性女人”的味道,然而,看到电子牌停止在“214/20/08”7个数字上,她的礼节性的笑容也忍不住绽开了: “这真的是一座幸福的城市,而这幸福中还渗透的勇气、坚毅和热情,我能感受到。”

  “9天9夜连续演唱,想想看,确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她笑着回忆新纪录诞生那一刻,兴奋依然荡漾在脸颊,“在我的印象中,杭州的关键词是幸福,可是听说杭州要破多人接力演唱卡拉OK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时,我有一点点担心,因为这项工程实在巨大,要组织2000多个人、唱3000多首歌曲,加上吉尼斯那样几近苛刻的规则,这对组织工作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吴女士双眉轻颦、开始搬着手指罗列活动要攻克的难关,“这么冷的天、这么多的人、这么多的歌曲,光是应付这些浩大复杂的事务已十分耗神,再加上设备技术要到位、安全保卫要到位、一切突发事件的应急还要保证,这9天9夜,对活动的组织者真是一个考验。”

  杭州,一个以“幸福”为标志的城市,能否顺利通过这样的考验呢?吴女士礼貌地点点头,讲道:“老实说,我曾经有过一点点不确信, 所以对于纪录的申请、对于外界的采访一直保持低调,因为以往通过了吉尼斯申请却没能打破纪录、甚至根本没有去挑战纪录的事情都是有过的,所以我们事先对申请者都会有一个初步的评估。”

  桌子轻晃一下,几滴水荡出杯点在桌边,吴女士用纸巾轻轻沾干,又轻轻擦几下, 直到桌布恢复雪白,“做我们这个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严谨和谨慎,毕竟认证官的认证代表吉尼斯总部对一项世界纪录的认可,所以直到新纪录定格前一秒,我都不能表现出不相称的喜悦,直到新纪录诞生那一瞬,我压抑的兴奋才可以释放,我所有的怀疑和不确信才得到答案,我才可以说出我对整个活动的真实感受。今天下午参观活动现场时,工作人员给我最大的印象是他们的专注,专注到没有空暇去顾及恶劣的天气、嘈杂的噪音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人们总是习惯把幸福和安逸联系在一起,可是全杭州一起唱活动使我对杭州的幸福有了新的理解,那种幸福中渗透的是杭州人对生活的热情、为同一目标奋斗的坚毅和勇气。”

  吴女士介绍,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今年被刷新了好几次,最新的是今年2月举办、6月通过认证的、由日本人创下的214小时纪录。在中国,这种形式的全民接力k歌活动也是很受欢迎的,2004年12月广州南方电视台台庆组织k歌138小时;2007年6月安徽某电视台组织老百姓唱了145小时。这次刷新吉尼斯纪录之后,全杭州一起唱极有可能被收入最新一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该书在170多个国家发行,每年在全球销量高达数百万册,入选的新纪录必须具备“经典”和“特别”等条件,就以“2008年的第一个世界纪录”这点来说,《全杭州一起唱》已算是很有意义的世界纪录了。

  “唱歌是很快乐的事,唱歌接力是在传递快乐,整个城市为了创在新纪录、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唱,更说明杭州是一个幸福的城市,幸福感通过歌声在每个角落蔓延着”。吴女士笑着总结道。 (沈娅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