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宋佳为艺术放弃尺度 出演开年大戏《闯关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7:5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新作不断的宋佳(blog,宋佳吧),昨晚在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闯关东吧)中再度亮相。因为与青岛美女宋佳重名,这位演艺后辈甫一出道,即以“小宋佳(听歌,小宋佳吧)”称谓。去年对小宋佳可是个丰收年,加盟《赤壁》(赤壁吧)出演骊姬,《闯关东》已“开年”,由她挑大梁的惊悚电影《救我》(救我吧)也从1月1日开始在岛城影院上映。对于《救我》中饱受争议的激情表演,小宋佳昨天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作为一个演员,考虑尺度问题是很业余的,只要是剧情发展的需要,没有裸露尺度的问题。

  话说新作

  否认《救我》全裸戏

  继好奇害死猫(blog,好奇害死猫吧)》后小宋佳主演的另一部都市悬疑片《救我》于1月1日在岛城影院上映,片中有她与导师的激情戏,网上还有言论称小宋佳在片中还有全裸镜头,只是在审查时被删去。对此,小宋佳表示:“这纯是瞎扯,根本就没有全裸。”不过她认为,作为一个演员考虑尺度不尺度的问题很业余,“如果确实是故事需要,对我来说没有裸露尺度的问题”。

  拍《闯关东》被累哭

  《闯关东》于昨晚开始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对于这部戏,宋佳的感情五味杂陈,她前后总共拍了50多天,跟着剧组转战了10多个城市,“其实我这个人很耐折腾,但拍这部戏我还是被累哭了”,小宋佳每天在雪窝子里跟一大堆爷们儿骑马、喝酒,有一天在火炉边睡了一觉,没想到醒来就感冒了,可戏还在等着她,“当时就觉得特别委屈,眼泪一下子就涌上来了。”

  一次面试入选《赤壁》

  小宋佳还幸运地加盟了吴宇森(吴宇森吧)的大制作《赤壁》,在其中演骊姬,而小宋佳加入《赤壁》剧组的过程更是富有戏剧性,“之前我的经纪人带我去面试过,但只是跟制片人张家振随便聊了聊,根本没抱希望”,2007年大年初五的时候,宋佳一边在家跟父母吃团圆饭,一边看电视上播出吴宇森宣布《赤壁》主创,忽然就听到了“小宋佳”三个字,“真是又惊又喜,简直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避谈绯闻

  希望少说话多做事

  小宋佳主演的电视剧《中国往事》(中国往事吧)也有望于春节后在央视播出,拍摄时恰逢张黎与刘蓓(刘蓓吧)离婚,小宋佳便成了传说中的“第三者”,对此,小宋佳说张黎是个非常优秀的导演,但这件事已经过去她不想再谈,“我希望用我的作品赢得观众,少说话多做事。”谈到如果今后真的拥有了一段感情,会不会公之于众,她表示,“虽然公众人物也应该有隐私权,但有些事也由不得你。”

  进军歌坛

  下月发行首张唱片

  演艺之路顺风顺水的小宋佳也开始向歌坛进发,她透露目前第一张专辑的10首歌已经全部录制完毕,预计新专辑在2月底即可与听众见面,至于专辑的曲风,则宛如一个大杂烩,“特别抒情的有,带点摇滚的劲爆快歌也有,都非常好听”,中学时学过柳琴的小宋佳对自己的首张唱片信心十足。

  另外,小宋佳目前还作为公司的交换艺人与韩国的经纪公司签订了合约,今年有望参与韩剧的拍摄。本报记者 王法艳

  戏中小宋佳

  姜妍 《救我》中小宋佳扮演的研究生姜妍为了出国深造,不得已献身导师,不料被未婚夫发现,她失手杀死了未婚夫,尸首藏在尚未装修完工的家里,但她恍惚中总感觉有鬼魂飘荡。

  鲜儿 在《闯关东》中,小宋佳饰演的鲜儿是命运最曲折的一位女性,她尝试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女人最不可能去担纲的“角色”:童养媳、戏子、伐木工人、土匪,也尝试了那个年代中国家庭最不能容忍的“角色”:朱开山大儿子的未婚妻子,二儿子生死不渝的爱人。她一开始是朱开山的未来儿媳妇,后来变成他的干女儿。

  郑玉楠 《中国往事》通过江南(听歌,江南吧)曹、郑两大家族的传奇故事,折射中国近百年的社会进步和民族振兴。小宋佳在剧中饰演一位有过留学经验的封建大家族女子郑玉楠,被作为家族利益的交换品由郑家嫁到曹家,她不爱自己的丈夫曹光汉,与瑞典机械师路卡斯相恋,甚至怀了为世俗不能容的“混血孽障”,几度自行堕胎未果,最后生下孩子后自杀。

  骊姬 这是曹操身边的一个女子,对曹操一往情深,但是命运却由于战争而颠沛流离,是这场旷世战争的牺牲品,

  也是战争中悲惨女性的代表。小宋佳在《赤壁》中的骊姬造型妩媚万分,与小乔不相上下。宗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