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 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2:30  新闻晨报

  作为央视开年大戏,52集长剧《闯关东》(闯关东吧)1月2日播出,主打“传奇历史”牌。

  央视开年大戏往往都采用恢弘的大制作,而《闯关东》将作为央视今年重点主打戏,与此后亮相的小龙(听歌,小龙吧)传奇》并列为央视电视剧今年的两张王牌。据介绍,《闯关东》融资4千多万元制作,已经为央视一套赢来了3个亿的广告额。

  该剧讲述了从清光绪末年到日本人投降,朱开山一家为生活所迫而离乡背井“闯关东”的故事。制作上,剧组前期行程7000公里进行采访,又先后在黑龙(《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听歌,blog,黑龙吧)江、吉林、山东、上海等地原貌搭建场景。强大的主创阵容更是一大亮点:《家有九凤》(家有九凤吧)编剧高满堂、孙建业编剧,张新建担任总导演,李幼斌(李幼斌吧)牛莉(牛莉吧)宋佳(《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blog,宋佳吧)等一线演员参演。

  青春剧:东方卫视、湖南卫视(湖南卫视吧)比浪漫东方卫视把电视剧时段从22点档重新调整回20点黄金档,《美丽新天地》(美丽新天地吧)是恢复黄金档的首部电视剧;同时,湖南卫视不再坚持“21点档错位竞争”,把2008新年巨献———电视剧《恋爱兵法》(恋爱兵法吧)的播映安排在了黄金时段19:30。彭骥/文

  《美丽新天地》已于1月2日推出,而《恋爱兵法》将于1月14日推出。两大卫视不约而同地主打青春牌,选择了都市气息浓厚的偶像情感戏作为开年大戏,看好的是偶像、爱情对收视群体不变的征服力。两相比较,《美丽新天地》讲述香港人来上海创业奋斗的情感故事,题材紧贴上海大都市,杨恭如(《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blog,杨恭如吧)张智霖(《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听歌,blog,张智霖吧)范冰冰(《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听歌,blog,范冰冰吧)一干美女帅哥联合主演;《恋爱兵法》的故事发生在上海和首尔两个国际大都市,演员则由金桢勋(听歌,金桢勋吧)徐若瑄(《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听歌,blog,徐若瑄吧)陈紫涵(blog,陈紫涵吧)等中韩人气偶像担纲。到底哪部剧的浪漫会更流行,只有等收视率来说话了。

  金庸(blog,金庸吧)剧:王晶(《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王晶吧)暗战(《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张纪中(《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blog,张纪中吧)

  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也有默契,在元旦分别推出王晶版《雪山飞狐》(雪山飞狐吧)、张纪中版《碧血剑》(碧血剑吧),开年戏上一致主打“古装武侠”牌,成金庸剧“互搏”

  之势。《雪山飞狐》由香港导演王晶指导,聚集聂远(《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blog,聂远吧)朱茵(《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听歌,朱茵吧)).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钟欣桐(听歌,blog,钟欣桐吧)黄秋生(听歌,黄秋生吧)等众星,让该剧“看上去就很美”。制作费更是高达5千万元。而《碧血剑》被雪藏近两年,是张纪中最为看重的一部武侠历史剧,邀请了黄圣依(黄圣依吧)窦智孔(听歌,blog,窦智孔吧)焦恩俊(《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blog,焦恩俊吧)孙菲菲(《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blog,孙菲菲吧)萧淑慎(听歌,萧淑慎吧)等众多明星的鼎力加盟。而黄晓明(听歌,黄晓明吧)《神雕侠侣(《闯关东》打传奇历史牌开年大戏争夺黄金阵地)(神雕侠侣吧)去年就被几个台引进做开年大戏,收视火爆。以武侠剧作为开年戏,看重的是收视基本有保障。

  情景剧:《都市六人行(六人行吧)》或成“黑马”

  江苏电视台、天津电视台、重庆电视台等近40家地面频道却一致在1月1日选择了尚敬制作的新情景喜剧《都市六人行》(都市六人行吧)播出。据介绍,《都市六人行》秉承了尚氏喜剧一惯的风格,演员全部采用新人,原有《武林外传》(武林外传吧)班底仅是客串。该剧讲述了6个时尚、自我、活力四射的年轻人相遇在大都市的小杂志社《龙周刊》,和言辞犀利的女主编斗智斗勇,误会不断,笑料百出。这种以喜剧为开路先锋的做法,避开了大制作的血拼,或许能赢得观众青睐成为年度“黑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