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次叩首开启《闯关东》 萨日娜小宋佳表现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2: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闯关东吧),1月2日晚开始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播出,主演李幼斌(李幼斌吧)小宋佳(听歌,小宋佳吧)、萨日娜相继亮相。作为一部52集的长篇巨制,《闯关东》头两集就先声夺人,凸显厚重传奇色彩。

  《闯关东》头两集讲述的是:1904年,山东大旱,章丘朱家峪一户朱姓人家因为凑不出一石小米做彩礼,而使大儿子朱传文和谭家闺女谭鲜儿的婚事一拖再拖。得知丈夫朱开山正在关东等着和一家老小团圆的消息,文他娘决定带着三个儿子闯关东去找朱开山。前两集的故事是整部电视剧的铺垫,主演李幼斌出现得比较晚,扮演鲜儿的小宋佳和扮演文他娘的萨日娜表现十分抢眼。

  历史上的闯关东是一段厚重传奇的历史,电视剧《闯关东》也具有这样的特点。在播出的前两集中,三次出现凝重叩首这样的场景,表现出了闯关东的悲壮与传奇。第一次叩首出现在文他娘带领三个孩子离开家乡准备去闯关东的时候。临走的时候,文他娘说,咱这也算背井离乡了,对着家乡的方向叩拜一下吧。

  第二次叩首出现在闯关东的人们在龙口坐船之前。闯关东从龙口到大连,要在海上漂流好几天,当时正值日俄战争,在海上漂流生死未卜。所以闯关东的人坐船之前,都要烧香叩拜祈祷,闯关东的艰难与悲壮气氛立现。

  第三次叩首是大年三十,朱家老大传文与未婚妻鲜儿从旱路闯关东,大年三十分别向着山东和东北的方向叩拜。记者 倪自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