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开局收视不俗 黄奕版“瑞珏”获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3:39  新闻晚报

  经典翻拍剧《家》自1月2日开播以来,已经播出五集,这部被誉为本年度最好看的年代戏开局收视不俗,从最新统计的收视数据来看,前两集收视分别达到5.8和5.4,按目前的走势,很有希望创开年新高。

  与此同时,剧中几位主演黄磊(黄磊吧)黄奕(听歌,blog,黄奕吧)陆毅(听歌,blog,陆毅吧)的表现都深得观众认可,尤其是黄奕扮演的瑞珏,演出了善良、隐忍和感动,摆脱了“小燕子”的不沉稳。昨天下午,黄奕现身上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导演汪俊开始并不同意用我,但演完后,他终于认可了、满意了。”

   “上错花轿嫁对郎”经典情节重现

  在昨晚播出的剧集中,随着瑞珏嫁入高家,黄奕的戏分越来越多。黄奕透露,其中有一段和《上错花轿嫁对郎》(上错花轿嫁对郎吧)相似的情节:梅芬和瑞珏出嫁当日,两人因下雨在庙中偶遇,两位新娘彼此交谈却不知对方身份,瑞珏也始终没把盖头掀起,梅芬送给瑞珏的簪子为两人日后再见埋下了伏笔。“这段故事很好看,也是一个小小的高潮,原剧本是没有的,是导演临时加进去的。”

  原著中直接描写瑞珏的部分并不多,因为梅表姐的形象实在深入人心。但看过电视剧后,网友“奕乖乖”大叹说:“在黄奕的诠释下,我们更多地会用‘完美’来形容瑞珏,这是我第一次相信,演员和角色可以如此浑然天成。”已经通过碟片先睹为快的观众则透露,到了后面瑞珏和梅芬演对手戏时,黄奕的“功力”会更凸显。

  没法选择出道,但要寻求改变

  虽然有幸出演了瑞珏,但黄奕却透露,自己当初看剧本时,最想演的是梅芬。“梅表姐影响太深了,谁都想演吧。”制片人马中骏力排众议让她出演瑞珏,“导演汪俊一直反对,也是演到最后才认可。”汪俊评价黄奕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大家知道她大多是演‘小燕子’之类的喜剧,但这个戏她完全沉下来了,注重人物心理的刻画,而且激情来得非常快,眼泪说下来就下来。”

  纵观剧中瑞珏的戏分,黄奕大气了,声音温柔了,眼神也会演戏了,的确和从前的形象不一样。对此,黄奕表示:“其实一个演员没法选择怎么出道,我演琼瑶(blog,琼瑶吧)剧、演小燕子,形象太深入人心。”黄奕甚至透露,广告商找她拍广告时,都会对她说“跳得高点、再高点”,“他们心中的形象都是小燕子,但总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一定要寻求改变。”幸运的是,瑞珏为黄奕迎来了转机。晚报记者 于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