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静蕾做客《周日全明星》 称不想被别人当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3:3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演员徐静蕾(听歌,blog,徐静蕾吧)一直以清纯的形象受到观众喜爱,然而随着她转型做了电影导演、博客写手,徐静蕾的演戏热情似乎与日俱减。虽然在《伤城》(伤城吧)《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中依然能看到她的身影,但她在其中的表现也几乎和她的戏份一样,若有若无。近日,在接受陈辰(blog,陈辰吧)主持的《周日全明星》节目访问时,徐静蕾斩钉截铁地表示,演员不是做一辈子的事情,不想总被别人当成一个工具。

  不少影迷提出,现在的徐静蕾表演缺乏张力,对此徐静蕾表示,其实在《投名状》里的演出已经让自己很过瘾,相对于剧本里这个角色的故事,自己在电影里的表演已经相当饱满,看完影片,徐静蕾还对陈可辛(陈可辛吧)说,“我的镜头比我想象的要多很多,而且几乎都没有剪掉。”

  不过,徐静蕾也表示,只有演陈可辛导演这样的戏,才会给自己带来快乐。许多导演只是纯粹的命令,这让她觉得无聊,没有创造感,仿佛就是一个工具。也正因为此,徐静蕾选择了做导演,来延续自己的艺术生命:“因为我一向不认为演员是我终生职业,尤其年龄越大越是这样。说白了,演员最大的功能就是帮助导演完成他的想法,我不能一辈子都在帮别人完成想法。”

  说到和自己合作过共事过的男人们,徐静蕾评价他们是“比较聪明、知识面比较广和比较豁达的人”。王朔、叶大鹰(blog,叶大鹰吧)姜文(姜文吧)还有张元,其实都很像孩子,“他们有一种小孩的特点,就是十万个为什么,对什么都新鲜。而我很容易把别人当小孩,也愿意跟像孩子一样的人打交道。他们其实很单纯,非常可爱。”她同时透露,自己接下来想拍一部喜剧,巧合的是,她和喜剧大师卓别林(卓别林吧)的生日都是4月16日。节目将于1月6日18:00—18:30在娱乐频道《明星周刊·陈辰全明星》播出。记者 韩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