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书房》央视开播 杨幂搅热古装麻辣校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6:05  新浪娱乐
《上书房》央视开播杨幂搅热古装麻辣校园(图)

杨幂《上书房》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陈宝国寇振海王庆祥刘蓓等实力派宿将护航,杨幂、袁弘等新生代演员联袂主演的47集电视剧《上书房》,作为“央八黄”(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的开年大戏即将火热开放!以每天三集的青春速度准备冲出个红火的未来!

  《上书房》讲述的是少年乾隆在上书房读书的一系列故事,既有传承传统文化的道德教育成分,又有寓教于乐的轻喜剧风格,陈宝国、王庆祥等老戏骨的稳健,以及杨幂、袁弘等新生代演员的活跃,于“上书房”这样一个场所中迸发种种戏剧冲突,创意灵动,火花十足。《上书房》可以说是一部古代青春励志剧,皇室阿哥们读书的地方——上书房,犹如现代贵族学园,而且还是定向培养“皇帝接班人”的顶A级特训班,故事以轻松的笔触展开,探讨教育、个性、青春、搞笑……诸多大家关心的问题,戏剧冲突不断涌现。

  《上书房》其实是换了个角度看乾隆的青少年时代,可以说是“乾隆的校园生活”和青春期爱情:四阿哥弘历(袁弘饰)坚持坦诚仁厚做人原则,朝野上下对四阿哥无限器重,三阿哥等人对四阿哥的连番陷害,富察家小姐敦儿(杨幂饰)对四阿哥的爱慕,两人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使《上书房》在未播出时就让大家感觉饶有兴味。

  少年乾隆以及阿哥们的学习场所“上书房”,如同一个古代“麻辣班级”,不停上演着几位阿哥之间的成长故事。作为娱乐圈85后女星领军人物的杨幂,此次一改往日角色的活泼搞怪,出演知书达理、成熟稳重的敦儿——少年乾隆的女友。之前由杨幂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王昭君》在央视播出就曾受到好评,当时杨幂在刘德凯、斯琴高娃等前辈护航下,把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古典美人的前故事诠释得有声有色,表演挥洒自如,受到观众们的肯定和粉丝的追捧。本次杨幂再接再厉,在陈宝国、王庆祥等演技派的保驾护航下,杨幂的表现再次成为一大期待亮点。

  除了新鲜活泼寓教于乐的的剧情,陈宝国、寇振海、王庆祥、刘蓓等演技派前辈与85后美女杨幂的倾情演绎,特别是杨幂这次突破以往角色的全新表演,也是《上书房》的趣味点之一。根据剧情,杨幂饰演的敦儿是富察家的小姐,自幼丧母,因此她的性格非常坚强。敦儿是家里的“小管家”,从小就帮助父亲和哥哥料理家事,稳重、识大体、知书达理,受到皇上和熹贵妃的喜爱。熹贵妃甚至把敦儿当成自己的倾诉对象,在四阿哥被逐出上书房的日子里,经常与敦儿一起诉说心事。敦儿的性格与观众们熟悉的“小东邪”郭襄有着很大不同,作为娱乐圈85后领军人物的杨幂,此次一改往日角色的性格特点,出演成熟稳重的敦儿,这对杨幂而言无疑是一种挑战与超越。

  杨幂拍摄《上书房》是在高中毕业之后,正好是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这一演艺高等学府之前,求学的心态和青春的萌动,与《上书房》的氛围不谋而合,虽然杨幂当时的表演还有些稚嫩,但是对于四岁就开始演戏的年轻的老演员来说,灵气十足。在拍摄《上书房》时,杨幂与刘蓓的对手戏最多,戏中两人是无话不说的忘年交,戏外刘蓓也是杨幂的好老师,给了她很多帮助。

  拍摄《上书房》之后,杨幂便接拍了电视剧《王昭君》,在刘德凯、斯琴高娃等演技派前辈面前表演的挥洒自如,令诸多大牌甘愿为杨幂做“绿叶”。在2007年国庆期间,《王昭君》在央视1频道播出,杨幂的演技受到了很多观众的肯定。多次与“星级前辈”一起彪戏,对于年轻的杨幂来说绝对是一种幸运。

  《上书房》即将于2008年1月6日在央视8频道黄金时间对全国观众开放,杨幂演绎的古装美人素来受到观众欢迎,“郭襄”、“王昭君”相继被影迷奉为经典,而先于的郭襄、王昭君塑造、晚于郭襄、王昭君播出的“敦儿”不知是否会成为杨幂创造的新经典美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